西安昆明池國際名校賽艇對抗賽首屆賽艇文化展開幕 市民遊客感受賽艇魅力

2019-08-15 20:48: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8月15日上午,2019世界名校賽艇冠軍賽暨第三屆西安昆明池國際名校賽艇對抗賽首屆賽艇文化展在昆明池·七夕公園開幕。國際賽艇聯合會賽事品牌經理麥特·埃文斯,中國賽艇協會副主席陳春新,陜西省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任俊保,西鹹新區灃東新城黨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馬建昌,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委會副巡視員關奎元共同為首屆賽艇文化展揭幕。

  

  2019世界名校賽艇冠軍賽暨第三屆西安昆明池國際名校賽艇對抗賽首屆賽艇文化展開幕 供圖 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委會

  據了解,這是已連續舉辦兩屆的西安昆明池國際名校賽艇對抗賽首次設立文化展,展覽分為世界名校賽艇、國際賽艇、中國賽艇、陜西賽艇、昆明池賽艇五大文化展區,以圖文介紹和實物展品的方式全面生動地展示了賽艇運動發展史與文化內涵。

  場館內,從賽艇文化起源到世界各國賽艇運動發展,從各國際名校賽隊歷史到凝結著汗水與榮譽的獎盃獎牌,從陜西多所高校開展賽艇運動到首屆西安昆明池國際名校賽艇對抗賽舉辦,賽艇運動的力量與文化之美吸引著遊客駐足,更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參觀體驗。

  

  文化展中展示的不同時期的賽艇用品 供圖 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委會

  

  小朋友們體驗測功儀 供圖 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委會

  在場館內的互動體驗區,四台測功儀一字排開,孩子們興趣十足,你爭我搶坐上測功儀變身小小賽艇運動員,各國際名校賽艇隊的隊員們親自上手指導,帶領孩子們感受賽艇運動的獨特魅力。

  此外,組委會還為本屆賽事特別設計了系列文創産品,其中包括T恤、雨傘、馬克杯、充電寶、拖鞋、背包、鴨舌帽等,産品色彩鮮艷,其logo以賽艇為原型進行了變形設計,將運動員劃船的英姿融入其中,産品在實用與美觀兼具的基礎上對賽艇文化的內涵進行了充分表達。

  

  文創産品展示 供圖 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委會

  據悉,本次文化展從8月15日至9月15日免費向公眾開放,市民遊客可前往西鹹新區灃東新城昆明池·七夕公園卷雲臺觀展。此外,8月14日至18日,昆明池·七夕公園每天舉行兩場水上運動嘉年華,水上飛人、摩托艇、滑水等項目也將給市民遊客帶來一場精彩的視覺盛宴。

  隨著國際名校賽艇對抗賽的不斷升級,西鹹新區灃東新城不斷豐富賽艇文化展內涵,以舉辦賽艇賽為載體,將昆明池的自然與人文資源融會貫通,努力豐富內涵、拓展外延,真正將賽事打造成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青年人文交流新平臺,開創“新西安 新中心”建設發展新局面,進一步提升西鹹新區灃東新城在國際上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推動文體和文旅事業蓬勃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