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五部門聯合出臺15項具體措施 年底前實現企業開辦3個工作日內辦結

2019-08-16 16:51:56|來源:西安晚報|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年底前實現企業開辦3個工作日內辦結

  為進一步激發社會投資創業活力,構建方便、快捷、有序的市場準入機制,日前,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省公安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稅務總局陜西省稅務局聯合發佈《關於持續深化壓縮企業開辦時間的通知》。到年底前全省實現企業開辦3個工作日內辦結,其中企業登記不超過1.5個工作日、印章刻製0.5個工作日、申領發票1個工作日。

  《措施》提出,到年底前,全省將建成開通“一網通辦”平臺(或服務專區等),實現“登錄一個平臺、填報一次信息、後臺實時流轉、即時回饋信息”的新型工作模式。建立企業開辦專窗(或專區),推行企業開辦“一窗式”“一站式”服務。推進電子營業執照應用,將電子營業執照作為企業在網上辦理企業登記、印章製作、社保登記等相關業務的合法有效身份證明和電子簽名手段。

  進一步簡化企業登記程式。實行企業名稱自主申報,取消名稱預先核準。推行身份實名認證,全程通過網上辦理企業設立登記且主要成員全部通過有效身份驗證並對提交材料進行電子簽名的,申請人可選擇不再另行上傳身份(主體資格)證明文件。建立健全“零見面”企業登記工作機制,加大“微信辦照”業務系統應用,實現涵蓋所有企業登記業務類型的網上辦理。同時,大力推行“同城通辦”“銀行網點代理申請登記註冊”等便利化舉措。

  強化企業登記信息共享應用。對已在登記機關領取載入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營業執照的企業,不再單獨進行稅務登記,採用統一社會信用代碼進行登記管理。在重點行業和有使用需求的納稅人中加大電子發票推行力度。深入推進“新辦納稅人套餐服務”,進一步簡並流程、提速審批,實現線上申請、線上核驗,現場一次辦結。

  進一步規範印章刻製服務。通過微信小程式、手機APP、微信公眾號等形式實現網上刻章業務辦理。公章刻製企業進駐各級政務服務大廳,申請人自主選擇公章製作單位。實行新設立企業由政府購買印章刻製服務。嚴格落實國務院明令取消公章刻製審批的政策規定。

  完善企業參保登記業務流程。簡化整合社保登記辦理環節、辦理材料,將社保登記經辦服務納入“一網通辦”平臺,實現企業在辦理設立登記時,即可同時填報企業參保信息、職工參保信息等信息,無須另行登錄其他系統或平臺。(記者 南江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