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代表團:收穫欣喜 正視不足

2019-08-19 17:16:38|來源:陜西日報|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8月18日晚,隨著熊熊燃燒了10天的聖火緩緩熄滅,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在山西省太原市閉幕。來自全國各地的4萬餘名運動員用他們的辛勞和汗水很好地闡釋了此次青運會的主題——青春的聚會、拼搏的舞臺。

  作為2021年全運會的東道主,陜西代表團將本次青運會作為一次重要的練兵機會,共派出693名運動員,參加了33個大項目、322個小項目的較量,最終取得了30金47銀63銅的好成績,總成績在34個參賽代表團中排名第19位。回望和盤點本屆青運會陜西代表團的表現,既有亮眼的成績,同時也存在不足和短板。

  欣喜 一批新秀未來可期

  全國青年運動會是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的4年一屆的全國大型綜合性體育盛會,是全國各省市區鍛鍊青少年運動員、備戰全運會,為我國奧運會發現和選拔優秀後備人才的重要平臺。

  2021年,第十四屆全運會將在陜西舉行,較早前我省已經明確了屆時金牌總數大幅提升、綜合排名要躋身全國前十的目標。因此,在這種背景下,我省對於參加此次二青會格外重視。從此次參賽的實際效果來看,我省健兒沒有辜負各方面的期望,一批優秀的年輕運動員脫穎而出。

  柔道賽場上,我省運動員形成了集團優勢,陳桓、孟根布拉格、黃福春等人獲得了金牌,張凱、崔童等運動員則獲得了銅牌。這足以説明在備戰全運會的大背景下,我省柔道運動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提升。

  另外,本次青運會令人欣喜的方面還有,我省運動員在一些起步較晚的項目上也取得了突破。比如以黃芊芊、陳詩琳、傅瑩瑩等人為主的女子花劍,現代五項方面涌現出來的孟鑫、劉易卓等人。

  不足 地方發展不均衡

  成績固然可喜,但問題也不能回避。作為一次檢閱我省體育在青年層面上階段性發展成果的運動會,本次青運會也折射出了我省體育所存在的一些問題。

  首先,地方發展的不平衡就是一個不容回避的問題。以往青運會(包括城運會)都是以市為單位組織參賽,西安、咸陽、延安等地都組隊參賽過,但就最終的成績而言,西安無疑是“龍頭老大”。本次青運會雖然改為以省為單位組織參賽,但從我省體育內部發展的情況來看,依舊是西安獨大。渭南、榆林、寶雞等地的運動員雖然在個別項目上也有所突破,但相對而言還比較薄弱。未來我省體育要大發展,形成點多面廣的局面勢在必行。

  另外,本次青運會還折射出我省體育的一個重要問題是,部分項目後勁不足,尤其是以影響大、覆蓋面廣、投入大的集體項目最為突出。

  現在,距離2021年全運會還有兩年的時間。能夠通過本次青運會發現並最終解決問題,未來陜西代表團一定會收穫多多。()記者 百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