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採油六廠多措並舉 讓民生更實

2019-08-27 19:09: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只需用手機掃一掃二維碼,就可進入圖書室,自由借閱圖書,如果看書累了還可以把自己關進“咪咕”卡拉OK房,放聲獨自嗨歌……2019年以來,坐落在長慶油田採油六廠(以下簡稱“採油六廠”)定邊基地的“智慧書屋”成為該廠一座“網紅地標”。

  採油六廠“智慧書屋” 供圖 趙曉慶

  時值年中,採油六廠2019年幾件民生工程漸次展現:多功能活動廳、文化共享空間、公寓樓健身房……這些民生工程的建設竣工,有效地改善了員工的生活品質,提高了員工的幸福指數。

  多年來,採油六廠持續推進民生工程建設,不斷優化和提升員工群眾的生活環境和水準,拉近企業“發展”與員工“幸福”的距離。一項項為民、惠民的民生新政、一樁樁民生實事落地生根,幸福花開的故事生動地寫進了採油六廠員工心間。

  提起民生工程,衣、食、住、行是繞不開的話題。民生關懷,健康為本。為了讓員工日常的醫療救治更為便捷,採油六廠依託油田職工醫院,建立以定邊基地衛生所為主體,六個作業區醫務室為補充,配備醫務人員19名,救護車1台,實現生産區域醫療全覆蓋。

  單位是員工的第二個家,為了提升硬體檔次水準,改善員工工作生活環境,今年以來,採油六廠對定邊基地進行綠化改造,增加公共區域綠化面積,治理裸露土地,豐富綠化層次,並維修定邊基地水泥道路,對部分路段重新鋪設地磚,完善雨排污排等基礎設施,強化道路景觀的整體感、連續性和窗口效應。

  針對一線生活站點生活設施不完善,採油六廠按照“一站一方案”的工作思路,編制一線生活保障點生活設施維護、生活設施配套兩方面改造項目的三年規劃,堅持“先遠後近、逐步改造、分批推進”的工作原則,最終實現生活設施維護改造涉及的84個保障點,生活設施配套更新涉及的101個保障點,達到 “硬體更新、配套齊全、員工滿意”的目標。

  從解決員工最直接也最緊迫的身邊小事出發,採油六廠針對部分建站超過十年以上的站點不同程度出現墻皮脫落,遇上強降雨房屋漏雨的問題,制訂了針對建站十年以上的老站點維修改造計劃。經過一週的整修,初步完成6個站點,40多座井站房屋的修繕維護改造,使老站站容站貌煥然一新。

  民以食為天,要抓住員工的心,還要抓住員工的胃。為了讓員工吃得可口,吃得稱心,採油六廠在下調員工就餐價格的同時,科學膳食結構,在提高飯菜品種品質上下足功夫。食譜定期更新,保證員工就餐種類不重樣,周周有驚喜。炎炎酷暑,香甜潤喉的開胃西瓜,祛熱解暑的綠豆湯,食不厭精,膾不厭細。讓員工吃飽、吃好,更要吃出健康。為了防止“病從口入”,採油六廠針對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惡性腫瘤等慢性疾病,制定相應的食譜,食療方劑,為服務對象量身打造“定制套餐”,從源頭開始為職工健康把好頭道關口。

  開展廚師技能大賽提高飯菜品質 供圖 趙曉慶

  食品種類豐富了,飯菜品質也要“節節高”。採油六廠對供應員工的每道菜肴實行“掛牌負責制”,挂上菜品名稱、廚師姓名,以“實名認證”方式接受員工監督。同時,該廠還通過舉辦廚藝大賽的方式,在餐飲服務公司中引進競爭機制,激勵承包商把最好最優的服務提供給廣大員工。

  “一碗油換不回一碗水”是定邊油區用水難的真實寫照,為改變一線用水問題,該廠在實地掌握站點地理條件、交通狀況、駐站人數的基礎上,為井站安裝全自動RO反滲透凈化水機、雷光全自動RO反滲透凈化水機等生活水處理設備69台,在強化原有的常規水處理工藝基礎上,又引進安裝了PBMBR智慧污水處理設備和中央超濾凈化水機、納濾凈化水機等設備,緩解了全廠4000多名員工的日常用水問題,通過“兩抓一試點”,真正做到“水潤民心”。

  硬體設施的完善,就醫條件的改善,服務的提檔升級,文化生活的豐富……在採油六廠大民生的畫卷裏,每一個細節的改善,都溫暖著員工的心,樁樁件件緊扣員工的幸福感。 (文 趙曉慶 鄭麗華 編輯 劉君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