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活動將於9月1日走進古都西安
2019-08-28 17:21: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主辦,央視網、央廣網、國際在線、各地IPTV分平臺共同實施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型全媒體活動《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將於9月1日至2日走進古都西安,唱響愛國主旋律,在歌聲中展現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偉大變革以及西安的發展成就。

  《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活動將於9月1日走進古都西安

  活動海報

  據了解,活動以城市為創作主體,以歌曲為貫穿元素,將“城”與“歌”有機結合,突出一“城”一“歌”,集中凸顯一座城市的民俗風情、人文情懷,生動展現70年來中國社會的發展進步和當代中國人的精彩生活。

  活動以“線上+線下”的形式推出歌唱視頻徵集活動,除線上在唱吧、抖音等各渠道開展廣泛徵集外,還在線下實地開出“音樂大篷車”,採集城市與百姓歌唱家鄉、歌唱祖國的聲音,此前,“音樂大篷車”已在北京、成都、合肥等城市順利完成拍攝。

  《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活動將於9月1日走進古都西安

  “音樂大篷車”

  作為“音樂大篷車”活動選擇的城市之一,新中國成立70年來,西安經濟綜合實力顯著增強,生産總值從1949年的1.89億元增長到2018年的8349.86億元,實現了歷史性飛躍;西安城市戰略地位顯著提升,發展成為國家中心城市和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實現了歷史性蛻變;人民生活從物資匱乏、追求溫飽,發展到豐衣足食並即將實現全面小康,實現了歷史性跨越。

  作為十三朝古都,西安擁有深厚的歷史底蘊、質樸的人文風情和獨樹一幟的音樂氛圍。2017年5月《西安市建設“音樂之城”實施方案》出臺,兩年多來,西安先後設立了大唐不夜城、老城根等7大音樂街區,並相繼舉辦了“西安交響樂之夜”戶外公演、西安戲劇節、西安國際音樂節、春浪音樂節、草莓音樂節、世園音樂節等一系列音樂演出活動,音樂逐漸成為西安城市品質的“軟力量”。

  此次活動將西安作為其中一站,既突顯了西安的城市影響、文化內涵和音樂特色,同時也將激發西安市民對國家、對家鄉的熱愛之情。屆時,“音樂大篷車”將停靠在西安地標建築大雁塔南廣場,西安各行各業的優秀代表與廣大市民遊客共同為祖國高歌、為城市祝福,在歌聲中喚起文化認同和情感共鳴,用音樂呼喚西安城市特色文化回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