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力譜寫新時代陜西追趕超越新篇章

2019-08-29 16:43:37|來源:陜西日報|編輯:吳宇婷|責編:李玥

  精神激揚,足音鏗鏘,天翻地覆,壯麗輝煌。

  8月28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陜西,自信豪邁地站在舞台中央,以“‘五個紮實’譜新篇 追趕超越再出發”為主題,向世界展示了全省人民的光榮與夢想,展示了三秦大地日新月異的新氣象。

  風雨70載,壯麗70年。陜西20.56萬平方公里美麗富饒的土地,撫育著3864萬三秦兒女。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陜西人民與祖國共命運、與時代同發展,銳意進取、拼搏奮鬥,推動三秦大地實現了從一窮二白到繁榮興盛、從內陸腹地到改革開放高地、從溫飽不足到決勝全面小康、從黃土飛揚到滿目蔥蘢的巨大變化,全省呈現出一片欣欣向榮的生動景象。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十分關心陜西工作和陜西人民,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2015年2月來陜視察時,提出追趕超越定位和“五個紮實”要求,為陜西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和根本路徑。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視察重要講話和對陜西重要指示批示,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幹,紮實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紮實推進特色現代農業建設,紮實加強文化建設,紮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紮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扎紮實實辦好陜西的事情,推動各項事業長足進步、經濟社會輝煌發展。全省經濟總量由新中國成立之初不足13億元增長到2018年的2.44萬億元,財政收入由不到1億元增長到2243億元,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到33319元,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到11213元。

  伴隨新中國成長的歲月,踩著新時代奮進的鼓點,三秦兒女的勤勞質樸和不懈奮鬥,鮮活、勵志,歡躍、頑強,匯聚成浩浩蕩蕩的發展大潮,奔騰不息、滾滾向前。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的陜西,科教資源富集、創新實力雄厚的陜西,區位優越、開放包容的陜西,生態優美、宜居宜遊的陜西……這裡是發展創業的熱土、向西開放的前沿,這裡是全國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科技創新基地,這裡是一片紅色的土地、一個美麗神奇的地方。

  這裡波瀾壯闊的發展背後,蘊藏著建設、改革、開放、創新的密碼。陜西發展的70年,演繹了砥礪奮進的三秦故事,也展現出西部大開發的歷史進程。陜西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從一個省域充分印證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見證了中國人民從落後時代到大踏步趕上時代、引領時代的歷史性跨越。

  “五個紮實”譜新篇,追趕超越再出發。眺望新的奮鬥征程,接下來的一個個重要時間節點,成為陜西繼續前進的顯著坐標。新征程上追趕超越再出發,陜西遠未到喘氣歇腳的時候,還沒有駐足觀景的本錢,需要我們始終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不斷爬坡過坎,繼續攻堅克難。我們要不忘初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刻領悟“讓老百姓幸福就是黨的事業”,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密切聯繫群眾、同群眾幹在一起,不斷把為人民謀幸福的事業推向前進。我們要牢記使命,在新時代踐行“五個紮實”、奮力追趕超越,全面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視察重要講話精神,推動陜西各項工作實現高品質發展。我們要擔當作為,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勁頭,銳意改革、開拓創新的勇氣,敢於亮劍、敢於鬥爭的精神,真抓實幹、埋頭苦幹的作風,以實際行動不負時代和人民的重托,把陜西建設得更加美好。

  一曲長歌,訴不盡歷史崢嶸歲月;數幅長卷,繪不完時代氣韻芳華。70年來三秦大地的歷史變化,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産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黨的十八大以來陜西發展的巨大成就,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埋頭苦幹,奮力譜寫新時代陜西追趕超越新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祝福祖國明天更加繁榮富強,陜西未來更加精彩美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