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民政局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全市民政重點改革工作情況

2019-08-29 18:44: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李玥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閆婷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張雅潔):8月28日,延安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組織召開“新時代改革開放新征程”系列新聞發佈會,會上通報了全市民政重點改革工作情況。

  延安市民政局副局長何樹德、基層政權科白力文、養老服務和慈善社工科李延波、社會救助管理處馮柏青參加並答記者問。

  據了解,近年來,延安市民政局建立支出型貧困家庭救助保障制度,逐年提高救助標準,逐步提升救助效能,率先將臨時救助審批權下放至鄉鎮(街道辦),救助金額在2萬元以內的由鄉鎮(街道辦)研究審批,2萬元以上的由縣區召開聯席會議研究審批;對一般性生活困難,按照共同生活家庭成員每人1月—6月的城市低保標準,由鄉鎮政府(街道辦)或民政辦公室直接審批;對重大生活困難,救助金額在2萬元以下的,由鄉鎮(街道辦)啟動緊急救助程式,及時召開會議審批;對重特大生活困難,救助金額在2萬元以上的,由縣區召開困難群眾生活保障聯席會議;健全完善“救急難”和主動發現機制,充分發揮鄉鎮工作人員、民政協理員等群體作用,及時發現、核實和上報轄區居民遭遇突發事件、意外事故、罹患重病等特殊情況,做到“早發現、早救助、早干預”,變“上門求助”為“主動服務”,最大限度防止衝擊社會道德和心理底線事件的發生。 

  據何樹德介紹,延安市民政系統始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重中之重,把發展養老服務業、完善養老服務體系作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舉措,把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創新基層社會治理作為保障人民權利、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重要基石。截至目前,延安市民政系統臨時救助6.26萬人次,支出救助資金5300萬元,80080名農村低保對象、32640名城市低保對象、4961名城鄉特困人員實現應保盡保、應救盡救、應兜盡兜,農村低保標準達到4020元/人年,城市低保標準達到555元/人月,均高於全省最低限定標準。何樹德表示,延安市民政系統將繼續堅持“三個聚焦”,通過政策創制、機制創新、服務創優,構建起制度更加完備、體系更加健全、覆蓋更加廣泛、功能更加強大、服務更加貼心的民政事業體系,努力讓延安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