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區委書記趙小林帶隊赴漢濱區深度對接脫貧攻堅對口幫扶工作

2019-09-05 15:39: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西安市雁塔區委書記趙小林一行聯合西安航天基地,赴安康市漢濱區深度對接脫貧攻堅對口幫扶工作,實質性推動各項幫扶措施。雁塔區委副書記曹宇,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連永,副區長呂東國,區政府黨組成員、區財政局黨委書記、局長李亞省及區級相關職能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對接活動。

  趙小林一行調研考察了漢濱區就業扶貧示範點——安康昌榮順玩具有限公司,就雙方加強社區工廠合作,幫助解決移民搬遷貧困群眾就近就業、增加收入進行了溝通交流,並召開了雁塔區、西安航天基地對口幫扶漢濱區工作座談會。會上簽訂了雁塔區、西安航天基地、漢濱區脫貧攻堅區域幫扶協議,雁塔區和西安航天基地分別向漢濱區捐贈扶貧資金200萬元。同時,雁塔區和西安航天基地向漢濱區派駐了三名挂職幹部,組成幫扶工作隊,並成立工作隊黨支部,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

  座談會上,趙小林回顧了雁塔區和漢濱區對口幫扶工作開展以來取得的各項進展,表達了對做好三區兩地對口幫扶工作的信心,提出了包括首期購買價值10萬元優質農特産品在內的雁塔區對口幫扶漢濱區第一批19項事項。

  就下一步幫扶工作,趙小林強調,相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擔當,一是要把做好對口幫扶工作作為樹牢“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以實實在在的幫扶成效展現雁塔人的責任擔當,突出幫扶重點、精準發力;二是要緊緊圍繞解決“兩不愁,三保障”開展精準幫扶,重點突出産業、就業和消費扶貧,深化教育、醫療等合作,為高品質脫貧奠定基礎,當前要全力抓好第一批19項幫扶措施的落實,切實做到“幫到點上,扶到根上”,堅持雙向互動、合作共贏;三是要把做好對口幫扶作為深化兩區交流合作的重要紐帶,一方面發揮好政府主導作用,另一方面用好市場之手,積極搭建橋梁,拓展合作領域,引導更多社會力量參與幫扶,為雁塔和漢濱高品質發展創造機遇,完善工作機制、合力推進,區對口幫扶領導小組及辦公室要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不斷完善雙方聯席會議機制,各幫扶單位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進一步加強和漢濱區相關部門的對接溝通,促進幫扶項目和措施落地見效,形成強大聚合力。

  會後,雁塔區、西安航天基地和漢濱區就脫貧攻堅區域對口幫扶工作思路和具體措施,進一步交換意見。區級各職能部門分別與漢濱區對接細化幫扶事項,實質性推進幫扶工作。(文 劉強 編輯 王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