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藥王文化 第五屆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在銅川開幕

2019-09-10 18:49: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趙浚喆):9月10日,第五屆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以下簡稱“中醫藥文化節”)在銅川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名中醫、中醫藥界學術名家、中醫醫療機構和中醫藥企業代表、文化旅遊各界名流雲集銅川,把脈中醫藥文化發展、共商中醫藥發展創新。

  本屆中醫藥文化節以“弘揚藥王文化,推動全民健康,實現全面小康”為主題,由中國貿促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陜西省人民政府作為指導單位,銅川市人民政府、陜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陜西省貿促會主辦,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陜西省商務廳等單位協辦。

陜西省副省長方光華宣佈第五屆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開幕 攝影 段曉蕊

  陜西歷史積澱厚重,生態環境秀美,中醫藥文化博大精深。開幕式上,陜西省副省長方光華表示,陜西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抓協同、建體系、強支持、樹品牌,把協同推進中醫藥事業和産業置於陜西省追趕超越的突出位置。目前,陜西省擁有中醫醫院177家,中醫門診部56家,鄉鎮衛生院實現中醫館全覆蓋;陜西省形成了400多萬畝的中藥材種植規模,中藥制藥企業128家,中藥飲片生産企業40家;陜西省建設了一批10萬畝以上的秦地優勢道地藥材基地,對現有30個大品種、18個獲得國家地理標誌的中藥材,評選出有種植淵源、種植規模、特色優勢的道地藥材,打響叫亮“秦藥”品牌。

銅川市委書記楊長亞致辭 攝影 段曉蕊

  銅川是藥王孫思邈的故里,也是關中經濟帶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發展中醫藥養生保健産業方面,具有獨特的人文歷史和區位優勢。銅川市委書記楊長亞在致辭中説:“復興中醫藥文化的共同使命,讓我們走進了同一個‘朋友圈’,我希望銅川的朋友越來越多,‘朋友圈’越來越大。銅川願與各方朋友分享資源、加強交流、深化合作,期待與大家攜手努力,傳承中醫國粹,弘揚藥王文化,把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打造成面向世界的盛會,讓中醫藥從藥王文化的原點,借著‘一帶一路’的東風走向世界,在創新開放中綻放出新的時代光芒,為人類健康事業貢獻新的力量。”

銅川市市長李智遠主持開幕式 攝影 段曉蕊

  中國貿促會發展研究部副部長劉正富表示,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的舉辦,為傳播中醫藥文化、推動中醫藥産業發展提供了一個重要平臺。作為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的指導單位之一,中國貿促會將加強與陜西省、銅川市的合作,推動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做大做強,為促進陜西和銅川開放型經濟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辦公室副主任歐陽波在致辭中表示:“當前,中醫藥振興發展迎來天時、地利、人和的大好時機,傳承創新中醫藥科學,繁榮發展中醫藥文化,是我們堅定文化自信,守護人民健康,推動世界醫學發展的使命和職責所繫。陜西省政府、銅川市政府搶抓機遇,順勢而為,持續舉辦了五屆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在社會上産生了廣泛影響。”

中醫藥界代表與學生誦讀藥王孫思邈著作《大醫精誠》 攝影 段曉蕊

  開幕式上,中醫藥界代表與學生誦讀了藥王孫思邈著作《大醫精誠》,整齊劃一、激情振奮的隊伍,抑揚頓挫、聲情並茂的朗誦,感人肺腑、鏗鏘有力的聲音,回蕩在藥王山中。

  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是經國務院批准保留的節慶活動,每兩年舉辦一屆,自2011年以來,已成功舉辦四屆。與往屆相比,本屆中醫藥文化節融合創新,主題鮮明,節會搭臺,文化唱戲,有著比較鮮明的節會特點。

  9月10日至11日,除了開幕式,本屆中醫藥文化節還將舉辦研討交流暨項目推介、惠民義診與健康講座、銅川健康養生成果展及系列群眾主題文化展演活動,為與會嘉賓帶來全新、全面的中醫藥參會體驗。中醫藥文化節活動的成功舉辦,將進一步擴大銅川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推動銅川中醫藥文化産業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