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鐵提醒市民乘地鐵時別使用充電寶

2019-09-10 17:51:49|來源:西安晚報|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地鐵三號線車廂內充電寶冒煙 乘客被緊急疏散

  西安地鐵提醒市民乘地鐵時別使用充電寶

  9月9日早上,西安地鐵三號線行駛到延平門—科技路區間時,由於一乘客的充電寶冒煙,現場乘客使用了列車滅火器,造成車廂內煙霧較大,乘客被緊急疏散。西安地鐵提醒,不建議乘客在車廂內使用充電寶進行充電。

  用滅火器撲滅冒煙充電寶

  致地鐵三號線冒煙霧

  9月9日早上,有網友反映,西安地鐵三號線行駛到延平門—科技路區間時,不知什麼物體燒著了,車廂內出現煙霧,乘客被緊急疏散。

  在現場經歷這一幕的網友,也描述了當時的情況,一名乘客在使用充電寶的時候,突然充電寶冒煙,旁邊的乘客使用滅火器進行處理,引起現場慌亂。

  在一位現場乘客提供的視頻中,可以看到,很多市民行李箱都來不及拎走就匆忙下車,地面還有落下的鞋子、包等。這名乘客説,他在後面車廂,前面車廂的人瘋狂往後面車廂擠,有的掉鞋,有的掉鑰匙。

  “小小充電寶起火就讓人如此恐慌,真是公共交通安全大過天。”“使用充電寶,一定要購買正規廠家生産的,建議乘坐公共交通不要使用充電寶。”很多網友及市民提出自己的看法。

  多個地鐵車站提醒乘客

  車廂內不能使用充電寶

  針對這一事件,當日上午8點半左右,西安地鐵發佈突發運營信息稱,8點01分,三號線往保稅區方向26次車運行到延平門—科技路區間時,司機監控發現2號車廂發生乘客充電寶冒煙情況,現場乘客使用了列車滅火器,造成車廂內煙霧較大。為防止乘客恐慌,保證運營秩序,地鐵組織該車在科技路上行清客後退出運行。目前整體運營秩序正常。

  西安地鐵三號線出現乘客充電寶冒煙後,記者就近走訪了地鐵二號線,發現會展中心站、三爻站等多個站點都有手持揚聲器的工作人員在提醒乘客,車廂內不能使用充電寶。

  西安地鐵:

  不建議乘客在車廂內使用充電寶

  其實,早在2016年,西安地鐵就禁止乘客在地鐵內使用充電寶。由於充電寶品質良莠不齊,不少雜牌、價格便宜的充電寶採用不合格的鋰電池,在使用過程中易爆炸,危害人身安全。同時,地鐵作為密閉空間,一旦遇見火災等事故後果很嚴重。

  西安地鐵運營分公司運營一中心技術安全一部經理楊洪説,充電寶在公共交通密閉空間內爆燃等情況多有發生,不建議乘客在車廂內使用充電寶充電。

  楊洪提醒,如果在地鐵站內或車內發生類似的安全突發事件,乘客不要驚慌,在迅速報警的同時,要聽從地鐵工作人員的指揮,進行有序撤離,最大程度減少事故造成的損失。(記者 高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