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養生治未病 第五屆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養生講座在銅川舉辦

2019-09-12 16:55: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趙浚喆):9月11日,第五屆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期間,一場別開生面的養生保健知識講座在銅川圖書館舉行。銅川市部分機關領導、銅川市衛生系統有關人員以及銅川職業技術學院醫護專業教師與學生代表等500余人共同聆聽了本次講座。講座由銅川市副市長李榮主持。

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長胡大一作精彩分享 攝影 趙浚喆

  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長胡大一作為本次講座主講人,以“健康從‘心’開始”為主題,圍繞影響個人健康和壽命的因素,從“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煙限酒、心理平衡”四大健康基石出發,為到場聽眾講授了心血管疾病防治知識,開出了“藥物、運動、營養、心理、戒煙”五大處方,並分享了他的“健康三字經”。聽眾們認真聆聽講座,甚至用手機備忘錄一絲不茍地現場做起筆記。

聽眾們認真聆聽講座 攝影 趙浚喆

  李榮在主持講座時指出,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將胡大一的健康理念融入到“健康銅川”建設中去,不斷探索工作新模式,拓展健康新平臺,大力開展健康教育,樹立“大衛生、大健康”的理念,有力提升和促進廣大人民群眾的健康水準,營造全社會共同關注健康的良好氛圍。

  銅川本地市民鄭女士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我本身患有心臟病,做過支架手術。聽了這個講座,我得到了很多寶貴的心臟病護理常識以及生活習慣和膳食搭配知識,以後我在做飯時也會按照此次講座的建議進行合理搭配。另外,我回去後會好好勸介家人戒煙與適量飲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鄭女士希望中醫藥文化節能越辦越好,把藥王文化推出銅川,幫助更多的人們健康生活。

銅川本地市民鄭女士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趙浚喆

  隨著物質生活條件的改善,“胡吃海喝”不經意間便會成為人們生活中的一個常態。聽罷講座,銅川市人民醫院工作人員王先生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生活中合理的飲食結構和能量攝入對健康的影響還是蠻大的,如果人們養成不好的飲食習慣,很容易引起‘三高’等問題。此次講座提出了很多我們平時生活中會忽略的一些問題,為此,我作了相對詳細的聽課筆記。我會把聽講座的滿滿收穫以醫囑的形式分享給我的患者,讓他們在生活中養成‘治未病’的習慣。”

銅川市人民醫院工作人員王先生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趙浚喆

  一直以來,本次講座主講人胡大一就很支持銅川市醫療衛生事業的發展。2018年2月9日,胡大一在北京中醫藥大學孫思邈醫院設立了胡大一院士工作站,並多次在銅川市舉辦大型健康知識講座和開展義診。在胡大一的促成下,銅川市于2018年成功舉辦了“東西醫學的融合——中西醫心肺疾病論壇”,讓與會日本醫學專家對中國中醫文化,特別是對“藥王”孫思邈有了更高的認識。北京中醫藥大學孫思邈醫院也在他的指導幫助下,醫療綜合實力有了大幅提升,並於2018年7月10日順利通過“全國第二批心臟康復中心和心臟康復培訓基地”評審認證,成為銅川市首家心臟康復中心。

孫思邈中醫堂 供圖 銅川市委宣傳部

孫思邈中醫堂建設實現銅川市市級全覆蓋 供圖 銅川市委宣傳部

  近年來,銅川市不斷加大投入,完善中醫藥服務體系,建成了三級甲等中醫院北京中醫藥大學第七臨床醫學院,在全省率先創新實施了具有銅川特色的孫思邈中醫堂建設,實現了區縣中醫院、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孫思邈中醫堂全覆蓋。此外,銅川市還大力推進“健康銅川”建設,以康養事業向康養産業升級延伸為引擎,將生物醫藥、中醫藥健康旅遊作為戰略路徑加速培育銅川轉型升級新動能,加快實現由資源型城市向健康養生城市的華麗轉身。以大健康産業發展為引領的銅川市正在綻放中醫特色新魅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