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營造中秋佳節氛圍 五大特色活動提升居民幸福感

2019-09-16 20:38: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西鹹新區灃東新城在全區開展以“我們的節日·中秋”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即“為孩子們放一場電影”“為老人送一次愛心”“帶外來務工人員遊一次昆明池”“為社區居民舉辦一場文娛活動”“為村民送一台大戲”等五個特色活動,在全區營造出濃濃的中秋節日氛圍。

  灃東新城的學生們觀看電影

  9月10日至11日,灃東新城在王寺街道灃東第一學校舉辦“我們的節日——中秋”觀影活動。活動伊始,工作人員給孩子們介紹了中秋節的來歷和寓意,並送上節日祝福與學習用品。 隨後,同學們一起觀看了電影《大聖歸來》。活動在豐富同學們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時,也進一步提高了他們對傳統文化的認識。

  三橋街道三橋老年公寓的老人們觀看文藝演出

  9月11日上午,在三橋街道三橋老年公寓,灃東新城的志願者為老人帶來溫馨的節日問候。志願者為老人免費化粧、拍照、沖印照片,還和老人一起觀看了文藝演出。秦腔、二人轉、雜技、戲曲、歌曲等豐富多彩的節目,使得現場掌聲不斷。“每到逢年過節,灃東新城的這些年輕人都會過來慰問,看見他們就特別的親切,就跟看見自己家的孩子一樣。”三橋老年公寓的張大爺欣慰地説。

  9月11日,鬥門街道昆明池·七夕公園迎來了特別嘉賓,一百餘名外來務工者在昆明池環湖遊覽,吃“團圓飯”,大家圍坐在一起分享家鄉節日習俗,嘮嘮家常。隨後,這些務工者同市民一起欣賞令人震撼的燈光秀表演,留下難忘的節日記憶。

  9月11日,灃東新城轄區12支文藝隊奧園社區裏舉辦的廣場舞展演中展示各具特色的廣場舞,謳歌美好生活,慶祝中秋佳節。

  9月12日下午,灃東新城文化惠民演出在建章路街道八興灘村精彩上演。專業表演者將一場高水準的惠民戲曲送到村民身邊,用一場視聽盛宴感受別樣的“中秋之月”。

  此次灃東新城舉辦的“我們的活動·中秋”主題系列活動始終堅持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相結合,與弘揚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相結合,與服務民眾奉獻社會相結合,充分讓傳統節日在增進民族文化認同、增強國家凝聚力、人民群眾共享文化成果等方面發揮越來越重要的積極作用,不斷激發“我們的節日”主題活動的生機活力,凝聚起灃東新城開發建設的正能量。(供稿 文/圖 西鹹新區灃東新城 編輯 陳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