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中勉縣推動茶産業持續健康高品質發展

2019-09-16 15:13: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工作人員查看茶葉品質 攝影 張淩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年來,漢中勉縣狠抓茶葉基地管理,積極推廣清潔化加工、生産,大力推行以“品質”為核心的茶葉生産方式,推動了茶産業持續健康發展。

  在基地管理上,勉縣不斷加強無性係茶園建設,2019年春季,勉縣新建無性係茶園800余畝,秋季又落實栽植面積1000余畝,推廣綠色和無公害茶園管理技術12萬畝,已有9家茶葉企業通過有機、綠色、無公害等認證。同時,勉縣大力引進清潔化、連續化茶葉生産機械,淘汰陳舊、落後設備,建成綠茶清潔化生産線12條。在茶葉品質管理上,勉縣組織縣域內茶企定期開展茶葉品質檢測,逐步推行産品可追溯制度。2019年6月,勉縣兩家茶企生産的漢中仙毫、漢中紅茶在第十三屆西安國際茶葉博覽會上獲得金獎。近日,勉縣一茶企生産的漢中仙毫、漢中毛尖被2019歐亞經濟論壇秘書處指定用茶,極大地提升了勉縣茶葉知名度。

  同時,在中央電視臺《漢中仙毫》公益廣告的宣傳和推廣下,勉縣茶葉品牌影響力和美譽度有了極大提升,市場份額逐步擴大。茶葉價格大幅攀升,漢中仙毫、炒青等茶葉市場價格較去年上漲8%以上。陜西瓊熙生態農業有限公司實現銷售收入380萬元,較去年增長26%。漢唐公司與京東雲工廠簽訂了300萬元的茶葉銷售協議,目前正在執行與陜西理工大學簽訂的合作協議,共同就“綠茶粉”“紅茶粉”標準制定、開發以及品質塑造進行深化合作。優良的茶葉品質,強力的市場宣傳推介,促進了勉縣茶葉市場進一步拓展,實現了産銷兩旺。(文 張淩 紀彥峰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