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警“雨夜洗手照”在網上“火”了 網友稱讚他是 “夜空中最亮的星”

2019-09-17 18:10:38|來源:西安晚報|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王俊蹲在路邊洗手 西安交警高速大隊供圖

  中秋節期間,一張雨夜交警蹲在路邊洗手的照片在網絡上火了,人民網和新華網等眾多媒體轉發,感動了很多網友,大家紛紛稱讚他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昨日,記者聯繫上這名交警,他叫王俊,是西安交警高速大隊繞北中隊的交警,當晚,他剛處理完一起事故後蹲在路邊積水處洗手。

  9月14日19時許,一輛裝載著建築垃圾的貨車行經繞城高速阿房宮至三橋出口一兩公里處撞上護欄後翻車,司機沒有大礙,但車內的建築垃圾翻撒了半幅路面。交警高速大隊繞北中隊交警王俊與兩名同事接到指揮中心轉警後迅速趕到現場,他們一邊指揮疏導交通,一邊聯繫拖車轉移事故車輛。

  正值下雨,必須抓緊時間處理事故恢復通行,否則很容易發生次生事故。勘查完現場,在等待拖車和路面養護人員到場的時間裏,三位交警先佈置好警示標誌,便趕緊幫助司機將建築垃圾清理轉移。因為沒有提前準備工具,他們徒手將滿地的瓷磚碎片等建築垃圾裝進編織袋裏,隨後抬上調來轉運的小貨車。

  20時許,事故現場清理完畢,王俊等人已是滿手的碎渣子和泥水,由於高速公路上無處洗手,於是王俊“就地取材”,蹲在路邊,用積水草草地洗了洗手,然後繼續指揮現場交通。王俊的同事覺得他當時的樣子很好笑,為了調侃他,便拍下了這一幕發到了朋友圈,又被同事發上了微博,沒想到立刻引來無數網友評論點讚。網友們紛紛留言:“這雙手,想握。”“因為有你們,我們的城市才更加美麗!”“向節日期間奮鬥在一線的人們致敬,也向默默支持他們的家人致敬!”“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

  記者了解到,今年36歲的王俊從警已有12年,中秋節當天,王俊本來休息,下午正和家人吃著團圓飯,可是高速公路車流激增,單位一個電話就把王俊叫回到了工作崗位。當天晚上,王俊就接到了3起事故警情。而他的家中,還有一個3歲的兒子和懷孕7個月的妻子。

  説起蹲路邊洗手的事,王俊笑著説:“逢年過節的,高速上車多,事故也多,我們作為交警,第一時間是救護傷員,迅速騰出路面防止二次事故,有時候等待拖車和養護人員有時間差,我們就先儘自己所能清理路面。洗手這事沒啥講究的,其他民警也一樣,沒想到被拍了下來。”(記者 袁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