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院士智慧碰撞 2019(第三屆)空&地融合裝備與材料國際論壇召開

2019-09-18 16:58: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9月17日,作為“歐亞經濟論壇—2019絲綢之路國際創新設計周”的重要系列活動之一,2019(第三屆)空&地融合裝備與材料國際論壇在西北工業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召開,業內知名專家、院士匯聚一堂,在航空航天、新材料等高端領域進行智慧的碰撞,為西安航空等産業注入新活力。

陜西省航空學會理事長翁志黔致辭

  據悉,本屆論壇由陜西、上海、貴州三大航空學會聯合西北工業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共同主辦。“航空是西安具有明顯優勢的自主産業,西安市將航空作為重點發展的龍頭産業,給予了高度的重視和重點扶持。”翁志黔表示,本屆論壇搭建了航空航天界人士、裝備與材料企業和西安相關産業發展的橋梁,以促進科技創新理念的對話、航空企業合作共贏、新型産業投資結構優化,帶動西安經濟結構的轉型,推進西安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大格局。

西安市碑林區副區長惠旋致辭

  西安市碑林區副區長惠旋表示,近年來,作為全省科技人才、科技成果最密集的城區,碑林區以轄區聚集的西北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大學等17所高校和中科院、光機所等131家科研院所為依託,大力實施“大學+”戰略,全力推動環大學創新産業帶建設,建立了4.3萬平方米的國家級創業孵化基地——西安創新設計中心,成立了絲綢之路創新設計産業聯盟,舉辦了絲綢之路創新設計周系列活動。

  “今天我們相聚在空&地融合裝備與材料國際論壇,就是要讓先進、前沿的航空理念融入這座城市發展的基因,通過航空優勢增強地區核心競爭力。”惠旋説。

中國航空學會科技諮詢工作委員會副主任楊立保現場分享

  “核心技術大部分是依賴於材料,排在第一位、最有希望的材料就是石墨烯,其次是納米工藝、量子、基因等技術。”中國航空學會科技諮詢工作委員會副主任楊立保認為,材料是裝備之魂,既要有特別好的性能,還要重復穩定,這之間要形成平衡,所以核心技術與材料是裝備更新換代的門檻。

中國工程院院士、大連理工大學教授蹇錫高現場分享

  中國工程院院士、大連理工大學教授蹇錫高認為,材料是一切科學技術的載體。有機高分子材料突出的優點是很輕,而且易加工。“就像礦泉水瓶,如果讓你用陶瓷或者金屬加工,加工費用比材料成本要高很多倍。”蹇錫高為大家介紹了既耐高溫又可溶解的優異複合材料,可應用於航空、航天等高端産業。

  會上,天津三英精密儀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鬚穎,寶鈦集團有限公司高級工程師、副總經理王儉等10多位專家和企業家也作了演講。他們圍繞材料、設計、工藝、裝備、測試、應用、回收的創新産業鏈,展示了先進材料、先進製造、新能源和自主可控等領域的高技術成果,促進空地融合、裝備與材料技術領域的科技創新。

西北工業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董事長牛振喜致辭

  西北工業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董事長牛振喜表示,近年來航空航天産業取得較快發展,在整個現代製造業中佔有越來越重要的地位。此次論壇搭建以政策為引導、前沿技術為核心的産業互動平臺,將對促進航空航天産業、空地融合、跨界融合具有重要意義。西北工業大學將聚焦國家航空航天産業戰略需求,持續突破多項關鍵技術,並通過西北工業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將這些科技成果轉化為服務航空航天産業發展的現實生産力。(供稿 文/圖 西安市碑林區委宣傳部 編輯 張靜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