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 西安開啟主題燈光秀

2019-09-22 18:14:35|來源:陜西傳媒網|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高新旺座國際城高樓上打出“喜迎國慶”“祖國萬歲” 本報記者 代澤均 攝

  西安高新區旺座國際城

  自9月18日起,西安高新區、浐灞生態區、曲江新區相繼通過灞河河景、大雁塔、嘉會坊及主要路段樓宇演繹燈光秀,充分展示現代西安、時尚西安、創意西安的獨特魅力和國際化新形象,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營造歡樂喜慶的氛圍。

  西安高新區

  讓科技與創新在光影中綻放

  西安高新區的夜景,總是綻放著科技與創新的光芒。在高樓林立中,那些地標性建築樓體閃耀著五彩繽紛的燈光,為高新區建設世界一流科技園區增添了活力與光彩。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西安高新區從9月18日開始,在都市之門東立面、旺座國際城、唐延國際中心、郵政大廈等樓宇有“祖國萬歲”“喜迎國慶”“我愛你祖國”等十余條宣傳標語和圖案。醒目的紅色大字,吸引市民紛紛拿起手機拍照。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西安高新區在9月18日至10月15日期間,除樓宇及主要道路的燈光展示外,還有融匯著科技與創新的嘉會坊燈光秀,為營造高新區莊重、熱烈、歡慶的節日氛圍綻放異彩。

  嘉會坊是西安重要的創新創業基地,通過兩年來的發展,已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雙創”平臺,吸引著國內外創業者和投資者的目光。

  在喜迎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恰逢嘉會坊開街兩週年,嘉會坊將結合自身國際化、時尚化、智慧化的特點,打造國際創新標杆、時尚消費標杆、智慧城市標杆。

  據了解,本次燈光秀演出聘請知名燈光設計師、音樂製作人、視頻創意團隊,重新打造全新嘉會坊樓體燈光秀。通過光影的渲染,視頻創意圍繞國際、智慧、時尚三個方面,詮釋嘉會坊價值。同時在國慶期間,精心創作國慶主題的樓體燈光特效,為廣大市民及遊客朋友呈現全新視聽體驗。

  浐灞生態區

  河景燈光點亮西安東部新中心

  9月20日晚,以“祖國萬歲”為主題的燈光秀在浐灞沿河兩岸開啟。世博園長安塔塔體,歐亞國際、西安錦江國際酒店、艾美酒店等建築樓體、浐灞二號橋、浐灞一號橋同時被點亮。

  記者在後海觀景臺看到,“我愛你中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等字幕在酒店和建築樓體滾動播放。五顏六色的燈光映照在水面上,展現出水韻浐灞的獨特魅力,浐灞二號橋上的噴泉在光影中變換著形態,如彩帶隨風舞動,在觀景臺上,市民群情激昂地唱響了“我和我的祖國”……

  浐灞生態區主管宣傳的負責人張燕在現場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2018年,作為西安首個河景燈光秀璀璨亮相之後,浐灞就成為西安夜景最具水韻特色的名片,通過節慶、“一帶一路”及海洋、寫意山水等主題畫面,與河道岸線燈光及周邊建築燈光共同點亮“光影西安”,彰顯夢幻浐灞、生態浐灞、絲路文化的浐灞文化特徵,展示西安東部新中心的現代、時尚、國際化新形象。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浐灞以“祖國萬歲”為主題,點亮浐灞,演繹燈光秀,營造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

  據了解,浐灞從9月20日啟動的以“祖國萬歲”為主題的燈光秀,將呈現四大亮點。

  亮點一  灞河河景燈光秀以中國紅為背景,秀出“我愛你中國”“我在西安,向祖國表白;點亮人民紅、網聚中國心”“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等國慶主題燈光秀,既是對祖國的深情告白,也是浐灞生態區為市民遊客奉上的一場視覺盛宴。

  亮點二  浐灞二號橋(斜拉橋)通過智慧控制,光影變化把二號橋與自然水景融為一體,橋體斜拉鎖外側的點光源,結合投光燈形成三角形媒體立面,仿佛在灞河水中央升起一座秦嶺峰巒,形成獨具中國味道的青山綠水畫卷。除此之外,橋體兩側沿線設計360個搖擺數控噴泉,噴出的水霧如同孔雀開屏一般綻放在水面。

  亮點三  以灞河河畔為重點,結合國慶主題,共佈置雞冠花、孔雀草等20余萬盆,以花卉搭配精緻LOGO標語的形式,在灞河河濱坡面進行花卉景觀營造,擺放出巨幅國旗、絲帶及“浐灞歡迎您”等景觀,扮靚節日氛圍。

  亮點四  西安新地標長安塔綻放七色華彩。99米的高塔忽而變成銀色、忽而變成金色、忽而又是七彩霓虹之色,每一層都能夠變化出多重光彩,不同的顏色搭配,使得長安塔呈現的景致更加豐富,倒映在水中,塔身與倒影交相輝映,亦真亦幻,流光溢彩,展現現代時尚新西安。

  曲江新區

  演繹水舞光影歌唱偉大祖國

  大雁塔作為西安的地標性建築,千百年來,見證著西安的變遷與發展,見證著新中國70載崢嶸歲月。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激發國民的愛國熱情,彰顯大國精神風貌,曲江新區將以千年大雁塔為背景,以音樂噴泉為載體,以歌頌祖國為主題,舉行“我和我的祖國”—大雁塔水舞光影秀。

  據了解,本次活動從9月28日至10月7日,以“我和我的祖國”為主題,200名演員的演出陣容,每日3場次,演繹大雁塔水舞光影秀。演出內容將分三個篇章。

  第一篇章·雁塔之約。通過闡述千年大雁塔悠久的文化積澱,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展現濃厚的古城文化。演員手持專屬道具配合光影效果互動,為炫麗壯觀的噴泉及光影表演增加濃厚的藝術氛圍。同時在背景音樂的渲染下,來自不同地方、不同民族、不同年齡的演員齊聚在大雁塔之下,講述自己與祖國的故事,開啟千年雁塔下極具觀賞性的愛國主義篇章。

  第二篇章·歌唱祖國。以祝福、歌頌祖國為主題,採用與現場觀眾互動的方式,通過串聯《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愛你中國》《我和我的祖國》三首愛國主題歌曲進行演出,點燃現場觀眾的熱情,營造出遊客和市民共同為祖國慶祝生日的震撼場面,表達中華兒女對祖國深深的祝福與崇高的敬意。

  第三篇章·奮進新時代。該篇章著重體現表達出每位中國兒女與祖國母親的深情相依及情感與共。全體演員齊聚表演區域,高舉國旗,以此表達中華兒女對祖國的祝福與崇高的敬意,同時也將引導現場觀眾一起向祖國致敬,展現出共築中國夢的熱情和力量,表達全國人民眾志成城、奮進新時代的決心和信心。

  ……

  西安燈光秀的演繹,讓我們看到了西安在國際化大都市、國家中心城市、國家創新型城市等政策疊加優勢下奮進新時代的新形象。

  文/記者周書養余明

  圖/記者代澤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