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際摩托艇公開賽在漢中舉行

2019-09-24 10:52:01|來源:人民網|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9月22日下午,2019國際摩托艇公開賽在陜西漢中閉幕。本次2019陜西·漢中國際摩托艇公開賽由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水潛水摩托艇運動聯合會、陜西省體育局、漢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陜西省水上運動管理中心、漢中市體育局、漢中市文化和旅遊局承辦。

  據了解,2019陜西漢中國際摩托艇公開賽是今年國內第二場國際摩托艇公開賽,參賽選手水準一流,競賽非常激烈。選手包括3名世錦賽冠軍,4名世界盃冠軍,2名亞運會冠軍,以及其他UIM簽約賽手和IJSBA總決賽前6名選手。該賽共吸引了中國、俄羅斯、泰國、澳大利亞、德國、美國、英國等20個國家和地區、200余名國際國內高手參賽,160余艘摩托艇齊聚漢中。

  摩托艇比賽項目起源於歐美,中國的摩托艇運動出現于上世紀50年代,但由於摩托艇運動是非奧運會體育項目,長期以來,該項運動在中國發展也較為緩慢。近年來,隨著公眾對體育關注度的增加,摩托艇項目開始進入大眾視野,並迎來發展機遇。漢中市鑲嵌在秦巴之間,生態環境優美,水域資源豐富,通過持續舉辦摩托艇、槳板、皮划艇、賽艇等水上運動項目,增加賽事供應,引導水上運動消費,發展水上運動産業,促進體育與旅遊融合發展,打造文化旅遊強市。

  據介紹,本次競賽分為坐式摩托艇、立式摩托艇、方程式摩托艇(F4)、水上飛人四個經典大項,按GP級、限制級、原廠級標準,細分為10個小項進行角逐。經過兩三天的激烈角逐,日本隊的 ISahai Hajime榮獲坐式水摩GP競速賽冠軍;泰國隊的 Singurai Nantawat榮獲立式水摩GP競速賽冠軍;深圳天榮隊的吳昺辰榮獲中國方程式(F4)冠軍;泰國隊的 Teerapatpanich Tpermphon榮獲坐式水摩限制級冠軍;鹽城大洋灣隊的鄒長海榮獲坐式水摩原廠級冠軍;泰國隊的Teerapatpanich Permphon榮獲1100CC原廠級(男子組)冠軍;泰國隊的 Teerapatpanich Oraphan榮獲1100CC原廠級(女子組)冠軍;泰國隊的Hongklang Arnon榮獲立式水摩1500CC原廠級冠軍;西安宏健隊的王闖闖榮獲坐式水摩1100CC原廠級(新手組)冠軍;黃山淵躍隊的汪雲濤榮獲水上飛人(RF)花樣賽冠軍。

  陜西省體育局副局長董利在活動開幕式現場表示,摩托艇運動是體育行業中的朝陽産業,它飽含生命的活力與激情,象徵著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時代精神。本次賽事是陜西重點打造的精品體育賽事,旨在搭建一個摩托艇運動交流學習平臺。賽事引了眾多國內外高水準選手參賽,為漢中人民在家門口欣賞國際高水準精彩賽事提供了一次難得機遇,同時也為宣傳漢中“三市”建設成果,提高漢中知名度和影響力起到了積極促進作用。(張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