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省份國慶假期旅遊收入出爐 陜西第十

2019-10-09 14:08:0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十一”黃金周結束了,各省份國慶假期旅遊經濟數據也陸續公佈。截至10月8日,至少25個省份公佈了國慶假期旅遊收入情況。其中,江蘇省以631.27億元位居首位。

  旅遊收入:江蘇超600億元位居第一

  在2019年的最後一個法定節假日,國人的旅遊熱情充分釋放。經文化和旅遊部綜合測算,2019年國慶七天全國共接待國內遊客7.82億人次,同比增長7.81%;實現國內旅遊收入6497.1億元,同比增長8.47%。

  而從地方層面來看,目前至少有25個省份公佈了國慶假期旅遊經濟成績單。從旅遊收入數據來看,江蘇省以631.27億元雄踞首位。江蘇也是目前國慶假期旅遊收入唯一的突破600億大關的地區。

  江蘇的旅遊收入之所以亮眼,跟其優質旅遊景區數量有很大關係。目前全國有250多個5A級景區,而江蘇5A級景區數量多達23個,是全國第一。

  江蘇發佈的通報數據顯示,假日産品供需兩旺,周莊古鎮、中山陵、拙政園等傳統旅遊景區依然是遊客的首選。文旅創意産品備受遊客青睞,比如彰顯江蘇地方元素的無錫水滸城的水滸故事匯,徐州的漢文化旅遊節、漢服秀,常州的錫劇,蘇州的姑蘇十二娘風情節,淮安的傳統戲曲匯演等。

  在江蘇之後,是山東、四川和河南,這3個省份的國慶假期旅遊收入均超過了500億大關,其中,山東旅遊收入579.5億元,位居第二;四川旅遊綜合收入530.42億元,位居第三;河南旅遊收入502億元,位居第四。

  遊客人次:山東近7000萬人次居首

  從遊客人次來看,在25個省份中,山東、四川、湖南、河南、山西、湖北、江西、陜西這8個省份接待遊客人次超過6000萬大關。

  其中,山東2019年國慶期間共接待遊客6995.6萬人次,同比增長7.6%,遊客人次位居第一。其次是四川省共接待遊客6785.8萬人次,同比增長9.6%,位居第二;湖南省共接待遊客6736.21萬人次,同比增長11.5%,位居第三。

  而旅遊收入位居榜首的江蘇,10月1日至7日共接待旅遊人數4978.95萬人次。

  此外,網紅城市重慶在國慶節假日期間表現比較搶眼,重慶全市共接待境內外遊客3859.61萬人次,超過了重慶市總人口(2018年常住人口3101.79萬人),同比增長10.6%;實現旅遊總收入187.62億元,同比增長32.8%。

  為了給遊客騰出活動空間,國慶期間,重慶市公安局、重慶市文化旅遊委分別發佈短信和“溫馨提示”,請廣大市民錯峰出行,把更多空間留給外地遊客。“重慶有多寵遊客”一度登上微博熱搜。(記者 李金磊)(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