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入選國內十大最安全旅遊城市

2019-10-12 16:29:35|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慶期間,大雁塔北廣場的表演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欣賞。

  國慶假期,西安鐘樓遊人如織。

  今年國慶假期,在徵集了幾千份海內外中國遊客的投票後,攜程“全球旅行SOS”平臺發佈了“2019最安全旅遊國家與城市”榜單。榜單顯示,中國入選最安全的旅遊國家榜首,西安名列國內最安全旅遊城市榜單前十名。

  中國位居“最安全旅遊國家”榜首

  此次在旅遊者中進行的“2019最安全旅遊國家”問卷調查,參與者可以在全球各國中任選5個國家。結果顯示,中國獲得86%的遊客投票,得票率最高,位居榜首。日本以59%的得票率位居第二,東南亞的新加坡以46%位居第三。前十名還包括北歐五國、澳大利亞、德國、新西蘭、泰國、俄羅斯、英國。法國、意大利、阿聯酋、毛里求斯、越南分列十到十五位。

  根據調查的數據,首先遊客最看重的是中國的社會治安好(82%),其次是航空和交通安全(61%),以及對遊客友好程度高(52%),此外還有旅行社安全服務保障完善、科技水準高硬體設施好、醫療服務保障好等。

  “遊客認為最安全的十個國家,除了中國,主要分佈在亞洲發達國家(日本、新加坡)、北歐以及大洋洲,都屬於相對發達、文明程度高、治安比較好的區域,這與國人對海外國家安全程度的印象總體上一致。”攜程旅遊研究專家認為,中國排名第一,説明我國旅遊安全已經達到全球領先的水準,旅遊者對國內旅遊的信心很強。這也會對入境遊市場産生積極的影響,促進外國遊客來中國旅遊。

  西安成為西北唯一上榜城市

  遊客們評選出的“2019國內最安全旅遊城市”榜單顯示,前十包括上海、北京、杭州、成都、深圳、南京、廣州、西安、重慶、蘇州。另外,廈門、青島、天津、武漢、長沙也進入排行榜,得票數位居國內城市前列。

  海外最安全旅遊城市的投票中,前十名是東京、大阪、新加坡、日內瓦、倫敦、京都、迪拜、巴黎、柏林、悉尼。另外,紐約、蘇黎世、羅馬、曼谷、莫斯科也進入排行榜,得票數位居全球城市前列。從中國遊客的投票榜單看,大部分是發達國家的國際大都市。日本獨佔三席,歐洲國家有六個,數量最多。

  調查顯示,安全已經成為中國旅遊者選擇目的地、旅遊産品和預訂平臺的關鍵因素之一。這也要求旅遊目的地和企業加強在旅行安全方面的投入,“旅行者是否獲得安全感”,已經成為旅遊體驗中的重要評價標準。 (文/記者 楊明 圖/記者 竇翊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