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區委書記趙小林:未來3年新增學位13380個 堅決打贏教育提升攻堅戰

2019-10-15 15:05: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10月14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召開西安市教育改革發展新聞發佈會(區縣專場),西安市雁塔區委書記趙小林出席發佈會並介紹雁塔區教育發展情況。

  據了解,雁塔區教育資源豐富,現有中小學、幼兒園和職業高中262所(其中3所幼兒園、1所小學、4所初中、1所高中為2019年新增學校,暫未納入教育統計)。

  趙小林表示,10月10日,西安市委、市政府召開的全市教育大會,發出了全市基礎教育提升三年行動的動員令、吹響了衝鋒號。近年來西安市雁塔區先後成功創建全省教育強區、全國義務教育發展基本均衡區,教育綜合實力位居省、市前列。

  趙小林説:“下一步,雁塔區將加大資金投入,確保教育優先發展;加快校建工程,著力擴大學位供給;提升師資品質,選優配強教師隊伍;聚力基層基礎,建立健全服務體系;突出改革創新,持續激發辦學活力。”

  據介紹,未來3年,雁塔區計劃投入9.5億元,實施14所中小學、幼兒園新建項目,確保2020年2所幼兒園、1所小學、2所初中建成投用,新增學位5550個;2021年2所幼兒園、2所小學建成投用,新增學位3330個;2022年2所幼兒園、2所小學、1所初中建成投用,新增學位4500個。

  在教師隊伍方面,雁塔區計劃未來3年招錄引進優秀教師1000人以上,全力保障教育教學實際需求。同時,雁塔區繼續以“雁塔暑期名師大講堂”活動為抓手,紮實開展國、省、市、區、校“五級”全員“梯次式”培訓,確保每年培訓教師不少於5000人次。此外,雁塔區將全力支持學校建設、教師配備、教育改革等各項工作,確保未來3年全區教育總投入不低於30億元。

  在建立健全服務體系方面,雁塔區將突出“普惠、公益”原則,大力發展學前教育,以城鎮小區配套園整治為契機,進一步加大公辦園和普惠性民辦園建設力度,確保2020年全區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80%以上,全面消除無證幼兒園;突出“優質、均衡”目標,加快發展義務教育,努力縮小學校之間辦學差距,確保未來3年適齡少年兒童實現“零輟學”,全面消除義務段“大班額”現象;突出“多樣、特色”導向,適應高考綜合改革,進一步提升普通高中辦學水準,確保完成75間“選課走班制教學”教室建設任務;關心、關注殘疾兒童,加快發展特殊教育,確保2021年以前,建成1所特教學校和3所融合幼兒園。

  趙小林表示,雁塔區以“校長負責制”“教師全員聘用制”和校地合作辦學為切入點,全力推進教育人事制度、教育體制機制改革,積極探索教育優質發展、均衡發展新路徑,堅決打贏教育提升攻堅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