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中佛坪椒溪河上榜首屆“最美河湖”榜單

2019-10-16 17:24: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位於漢中市佛坪縣的椒溪河上榜2019年度漢中市首屆“最美河湖”評選,彰顯了佛坪縣踐行“兩山論”、推行河長制的成效,也展示了“中國熊貓第一縣”的生態魅力。

  

  穿過佛坪縣城的椒溪河   攝影 吳康

  近年來,佛坪縣致力於把漢江、嘉陵江打造成“陜西最美河流”,全面推行河長制,紮實開展“攜手清四亂 修復母親河”專項行動,制定出臺河長制實施方案、實施細則等系列機制,以佛坪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分別為總河長、副總河長的領導小組及縣鎮河長辦公室,設立縣、鎮、村河長近120名,建立縣鎮村三級河長管理體系,實行巡河、舉報、考核、聯合執法等管理制度,對佛坪縣所有河流包抓包聯、分片管理、落實到人。

  

  美麗椒溪河扮靚水韻山城佛坪  攝影 吳康

  同時,佛坪縣前後累計投入近3億元,全面加強防洪防滑、綜合治理、水土保持等建設和環保、疏浚、綠化等專項治理,“一河一策”整治河道頑疾。截至目前,佛坪縣建設縣城污水處理廠1座、鎮村污水處理站14座,埋設污水管網 3000米、縣城建設雨污分流管網 2800米,沿河設立垃圾處理廠、垃圾轉運站和垃圾回收箱,實現污水處理全覆蓋,實行垃圾日收集、日轉運、統一填埋。此外,佛坪縣還設立公佈投訴舉報平臺、電話和APP信息管理平臺,及時受理群眾舉報並解決問題,形成了“黨政領導、整體聯動、齊抓共管、群策群力”管理河道的工作格局。

  

  野生鴛鴦在佛坪椒溪河嬉戲   攝影 吳燕峰

  據了解,佛坪縣椒溪河發源於秦嶺光頭山一帶,自北向南流經佛坪縣長角壩、袁家莊等5個鎮辦,流域面積592.1平方公里,河長70公里,屬漢江二級支流,是佛坪人民的“母親河”。佛坪縣委主要領導擔任椒溪河河長,沿途設立縣鎮村河長41名、河道保潔員11 名,還相繼開展河道“百日會戰”“清澈”行動、“清四亂”等專項行動,基本實現“河道無垃圾、河岸無違建、河中無障礙、河床無淤積、污水無直排、生態無破壞”目標,河流水質達到國家II類標準,呈現“堤固、河暢、岸綠、水清”的景象,吸引了各種鳥類沿河而居,成為佛坪的一道靚麗風景線。(供稿 漢中市佛坪縣委宣傳部 編輯 趙浚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