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綠色牌” 助力脫貧攻堅 寶雞市麟遊縣舉行農特産品進西安活動

2019-10-21 19:28: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趙浚喆):10月21日,寶雞市麟遊縣“綠色生態消費·助力脫貧攻堅”農特産品進西安活動在西安西部欣橋農産品物流中心舉行。

  

  寶雞麟遊特色農産品元素展臺 攝影 趙浚喆

  本次活動由寶雞市麟遊縣委、縣政府主辦,麟遊縣供銷合作社聯合社、麟遊縣農業農村局、西安西部欣橋農産品物流中心、寶雞秦之雅文旅傳媒發展有限公司承辦。活動現場,麟遊縣組織縣域20余個農特産品種養、加工、經營企業,帶來百餘種特色産品展示,旨在進一步提高麟遊農特産品和文化旅遊資源的知名度和競爭力,擴大産品銷售,促進農民持續增收,帶動綠色消費,助力脫貧攻堅。

  

  寶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麟遊縣委書記孫敬虎致辭 攝影 趙浚喆

寶雞市麟遊縣長李武發主持活動 攝影 趙浚喆

  麟遊縣位於關中西部,有著“離宮之冠”“楷書之鄉”美譽,距西安160公里,屬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也是國家六盤山特困片區扶貧攻堅縣。近年來,寶雞市麟遊縣緊緊圍繞脫貧攻堅,培植後發優勢,突出無公害、主打綠色牌,發展特色産業,精心打造萬畝有機蘋果示範基地、道地中藥材種植基地和高山冷涼蔬菜基地,初步形成獨具特色的現代農業産業體系。寶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麟遊縣委書記孫敬虎説:“這次活動展銷的蔬菜、核桃、蜂蜜、土雞蛋、雜糧、胡麻油等農特産,物美價廉、品質優良,特色鮮明。我希望大家多品鑒、多宣傳,多提寶貴意見,助力麟遊現代農業發展,助推農民脫貧致富,積極推動特色農産品貿易與交流。”

  

  參展的“貝貝南瓜”  攝影 趙浚喆

  麟遊縣農特産品有著純天然、無公害、無污染等特有優勢,尤其是高山蔬菜、核桃、苦杏仁、土蜂蜜、槐花蜜、小雜糧、春玉米等深受消費者喜愛。然而,由於麟遊較偏遠,縣域農特産品銷售半徑受到限制。為了暢通農産品銷售渠道,2016年以來,麟遊縣結合實際,紮實開展電子商務精準扶貧,先後多次在西安、寶雞等地舉辦麟遊優質農特産品展銷會,採取與市民面對面的方式進行展銷,助力麟遊農特産品“走出去”。通過各類宣傳推介,麟遊縣龍頭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與多家超市及高校、餐飲企業建立直供直銷業務關係,農村産品網絡零售額連續兩年增長30%以上。

  

  參展的高山蔬菜 攝影 趙浚喆

  本次活動中,麟遊縣高山蔬菜、核桃油、苞谷糝、蕎麥粉、土蜂蜜、槐花蜜、土雞蛋、胡麻油、杏仁油、甜玉米、五穀雜糧等質優價廉的農特産品集中亮相西安,為西安市民選購放心農産品提供了便利。此外,在活動現場一次性消費100元以上的消費者還可免費領取麟遊部分景點旅遊門票,領略大美麟遊,見證麟遊發展巨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