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合作組織現代農業發展圓桌會議在楊淩示範區舉行

2019-10-23 15:45:07|來源:陜西傳媒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10月22日,2019上海合作組織現代農業發展圓桌會議在楊淩示範區舉行。

  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諾羅夫、省委書記胡和平分別致辭,省長劉國中講話,上海合作組織副秘書長波塔片科主持,省委副書記賀榮、副省長魏增軍出席。

  2019上合組織現代農業發展圓桌會議以“弘揚‘上海精神’、加強現代農業合作”為主題,探討深化現代農業領域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徑,推動上合組織國家農業領域合作向縱深發展。

  諾羅夫在致辭中説,上合組織成員國參加第二十六屆中國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是落實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九次會議共識的具體行動。當前,世界農業發展形勢正在發生深刻變化,上合組織成員國中不少國家面臨糧食安全和水短缺等挑戰。楊淩示範區多年來在農業科技創新、解決現代農業問題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績,希望通過在這裡建設上合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範基地,為各方互鑒先進技術經驗、加強交流合作提供良好平臺,同時加快建立商品檢驗、植物檢疫和認證網絡,推動地區國家間農業合作邁上新臺階。

  胡和平在致辭中説,陜西是中華民族和華夏文化的重要發祥地,也是農業開放的門戶,有深厚的農耕文化、良好的農業産業基礎,當前正搶抓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機遇,加快楊淩上海合作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範基地建設,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構建全面開放新格局。我們期待以這次圓桌會議為契機,堅持共商共建共享,深化同上海合作組織國家在農業基礎設施建設、農作物育種、智慧農業及農業貿易等方面交流合作,提升農業産業鏈現代化水準,推動農業國際合作機制建設,助力共建“一帶一路”沿著高品質發展方向不斷前進。

  劉國中説,舉辦圓桌會議是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的實際行動,必將助力地區國家現代農業可持續發展。陜西將以此為契機,認真學習借鑒各國的先進經驗做法,加快上合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範基地建設步伐,積極推動農業科技交流、人才培訓、技術推廣和貿易産能合作,為上合組織國家現代農業發展貢獻力量。

  外交部、農業農村部和吉爾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羅斯、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阿富汗、白俄羅斯、伊朗、蒙古、阿塞拜疆、柬埔寨、斯裡蘭卡等國代表先後發言。(陜西日報記者 周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