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合陽“三團一隊” 引智幫扶經驗在農高會上獲讚

2019-10-24 17:39: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0月22日,以“新農業、新農村、新農民”為主題的第二十六屆中國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以下簡稱“第二十六屆農高會”)開幕,陜西省渭南市合陽縣“三團一隊”首次參展就受到廣泛關注。

  據了解,自2018年3月以來,合陽縣借助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脫貧攻堅定點幫扶的機遇,柔性引進西北農林科技大學19個學院黨委書記組成“書記幫鎮助力團”,168名專家教授組成“專家教授助力團”,分批招聘優秀博士、碩士研究生組成“研究生助力團”,組織148名本地農業專家學者組成“優秀人才先鋒服務隊”,圍繞“産業扶貧”重點,創新“1+10+10+N”幫扶模式,探索出一條以“三團一隊”為核心的引智幫扶、精準扶貧的新路徑。該項引智幫扶創新榮獲“2018年度陜西組織工作改革創新成果二等獎”,在國務院扶貧辦對陜西巡查中被確定為7個值得推廣的典型經驗之一,並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脫貧攻堅論壇上作了經驗交流。

  10月22日,陜西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黃思光檢查指導布展工作,在詳細了解了合陽縣“三團一隊”扶貧模式後,高興地與合陽縣研究生助力團合影留念。“合陽是西農(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的大試驗場,‘三團一隊’要發揮自身專業優勢,做好西農品牌,助力農村經濟發展。”黃思光説。

  渭南市委書記魏建鋒在合陽縣展區聽取了合陽“三團一隊”工作情況彙報後,他表示:“‘三團一隊’要繼續深化校地合作,積極組織農業專家、涉農部門下到田間地頭,打造新穎的扶貧模。現階段,合陽縣農業深加工領域還比較薄弱,‘三團一隊’要大力吸引食品學院的研究生加入助力團,讓更多高中端農産品走向市場。”

  在本次農高會上,合陽彩色小麥、荷花茶葉、瑞雪蘋果等高新科技農業成果的閃亮展示,讓“三團一隊”展位亮點十足,吸引了漢中市、安康市等多個市縣代表團諮詢交流。(文  劉飛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