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高會上的延安風采

2019-10-25 16:04: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馮妍):10月22日,以“新農業、新農村、新農民”為主題的第二十六屆中國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以下簡稱“第二十六屆楊淩農高會”)在楊淩示範區開幕。期間,延安組團參展,亮相楊淩農高會C館,以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為主線,全方位、多角度展現了延安市農業農村和精準扶貧工作所取得的成就。

  延安展館現場 攝影 吳永斌

  極富陜北風格的延安展館裏人潮涌動,紅蘋果、雜糧、小龍蝦、大閘蟹以及琳琅滿目的手工藝品、農産品等共8大類、260個品種齊聚展館,盡顯延安地方特色。

  延安展館現場  攝影  馮妍

  洛川蘋果及蘋果的深加工産品展示  攝影  陳鏘

  洛川展臺裏,新品種蘋果和果酒、蘋果脆片、蘋果幹、蘋果飲料及果醋等深加工産品受到觀眾熱捧,蘋果自動售賣機更是受到無數參展觀眾的圍觀。洛川縣農業農村局的史小斌説:“此次參展,除了靜態展示,我們還在這裡直播介紹蘋果自動售賣機,就是想借助楊淩農高會這一平臺,更好地向中國、向世界推介洛川蘋果。”

  洛川展臺裏工作人員向觀眾介紹蘋果自動售賣機  攝影  陳鏘

  據陜西頂端果業科技有限公司的職員趙鋒鋒介紹,為了方便更多的年輕人購買、品嘗到新鮮的洛川蘋果,其公司自主研發的蘋果自動售賣機,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投放,在西安人流密集的機場、地鐵口、大型商場等地也已投放了20多臺,未來還將向更多城市投放。

  黃陵縣展臺前人潮涌動  供圖  黃陵縣委宣傳部

  鮮香誘人的黃陵蘋果、翡翠梨,富含營養的靈芝驢膠,甘醇爽口的軒轅酒,大閘蟹、小龍蝦……此次展會,黃陵縣帶來了共12類42種農産品,亮點多、品係全,備受觀眾青睞。

  富縣富鹿農副産品有限公司職員李高峰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陳鏘

  富縣的16家合作社企業帶來了富縣蘋果、直羅貢米、蜂蜜、黃米油糕等36大類49種農産品。在富縣展臺,參展商為蘋果現場印字,“延安蘋果 産地富縣”“富縣歡迎您 富縣蘋果好”等金色字樣成了蘋果的漂亮外衣,吸引了不少觀眾的目光。富縣富鹿農副産品有限公司職員李高峰介紹,用可食用油墨為蘋果印字,不僅增加了蘋果的吸引力,也可以讓消費者了解蘋果出産地。

  農高會上展示的富縣特色農産品  攝影  陳鏘

  李高峰説:“我們種植的每個蘋果上都貼有二維碼,它就像蘋果的身份證一樣,通過掃碼,消費者可以了解每個蘋果從開花到送到消費者手中的全過程信息。延安為當地種植的蘋果建設二維碼溯源體系,不但增加了消費樂趣,也有助於提升蘋果品牌形象和價值。”

  據了解,除了展品展示,本屆楊淩農高會期間,延安市不僅舉辦了名優新特農産品招商引資專場簽約活動,還參加了中國楊淩農高會全球推介會暨上合組織現代農業合作交流會、鄉村振興縣市長論壇、農業專家科技諮詢和后稷獎項評獎等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