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雙創走進丹麥哥本哈根 共築中歐科技交流發展“橋梁”

2019-10-25 16:17: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當地時間10月22日,由中國-瑞典創新創業基地(以下簡稱“中瑞雙創基地”)領隊的商務考察交流團來到丹麥哥本哈根,參訪當地科技園區,並與哥本哈根市政府代表進行了交流座談。

  

  西安-海外科技企業懇談會與會嘉賓合影

  座談中,雙方代表就兩國科技領域合作的前景發展進行了深入探討。中瑞雙創基地負責人胡濤表示,中歐兩地産業合作潛力巨大,但目前兩地之間的科技創新成果交流的通道還不完善。未來,中瑞雙創基地希望和哥本哈根政府部門緊密合作,共同為兩地企業、人才搭建高層次交流與合作平臺,一方面幫助北歐先進的科技成果在中國市場進行應用推廣,為北歐創新企業到中國發展尋找合適的合作夥伴和合作模式,另一方面也能高效務實的幫助中國企業有效開拓海外市場。

  

  哥本哈根市政府議員王海迪(中)進行發言

  哥本哈根市政府議員王海迪對中瑞雙創基地的工作給予了高度肯定。她説:“在中國‘雙創’的大政策背景下,中瑞雙創基地通過嫁接中外資源,打造海內外活動樞紐,使國際創新資源得以匯聚,也為海內外高層次人才流通打開了一扇窗。我們期待越來越多像中瑞雙創的國際化孵化基地能夠到丹麥來,到北歐來,共同為‘一帶一路’倡議的深化與落地做些實事。”

  除此之外,王海迪還表示,長期以來,丹麥深耕航運業、醫藥健康、信息通訊業等領域,其成就享譽世界。其中最具特色的當屬生物醫藥科技,丹麥誕生了眾多生物醫藥公司,其中斯堪的納維亞地區60%的制藥工業都位於丹麥的“藥谷”。她提出,創新、設計、品質優是丹麥出品的特點,在未來,中丹兩地可進行多領域合作,共同推進科技創新發展。

  據悉,作為西安最強勁經濟增長極和對外開放窗口,西安高新區在推動技術創新、發展擁有民族自主知識産權的高新技術産業方面形成了自己的優勢和特色。如今,西安高新區已成為中國中西部地區投資環境好、市場化程度高、經濟發展最為活躍的區域之一,是中國發展高新技術産業的重要基地。為與海外科創資源進行更好嫁接,在西安高新區管委會的倡導支持下,中瑞雙創基地應運而生,成為區內特色鮮明的以跨境電商、信息技術、智慧硬體為導向的專業化眾創空間,中瑞雙創基地專注于互聯網、跨境電商、大數據、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領域國際技術轉移服務,通過連結中國、瑞典、北歐的國際創新資源,為創客提供全生命週期的國際化創業孵化服務。

  通過本次座談,中瑞雙創基地為西安高新區和丹麥未來進一步合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期待未來兩地共築科技交流“橋梁”,能儘快“加速通車”,實現共贏。(供稿 文/圖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 編輯 陳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