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後”女老闆投資億元紮根陜西石泉縣建設本草溪谷中醫藥健康産業基地

2019-10-29 17:03: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 10月25日上午,在“陜西省安康市石泉縣招商引資暨名優特産品走進西安市蓮湖區”推介會上,陜西久泰農旅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的“70後”女老闆郭九余計劃投資建設的“本草溪谷中醫藥健康産業基地”項目與石泉縣政府成功簽約。

  

  本草溪谷中藥基地的千畝南五味子種植園區

  據了解,本草溪谷中醫藥健康産業基地項目以石泉縣兩河鎮中心村千畝種植觀光園為基礎,開發五味子飲片、五味子果酒、五味子果醬、鮮果保健食品及特醫食品;發展中藥材種植、農旅觀光、中醫藥養生旅遊、康養旅居、中醫未病診療等相結合的一二三産業深度融合發展的鄉村旅遊開發與中醫藥養生的綜合開發項目。基地依託秦巴山區山地自然生態和人文背景,以名貴中藥材種植、山野田園、風情休閒、森林養生度假、鄉土民俗、深度中醫體驗為主要功能,實現中藥五味子種植示範基地規模化、規範化,帶動區域經濟發展。

  

  秦嶺南五味子

  陜西久泰農旅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郭九余介紹,本草溪谷中醫藥健康産業基地除了五味子種植基地、五味子園區、五味子組培室,還建有遊客接待星級酒店、中醫藥博物館、五味子酒莊、中醫養生體驗場館……截至2019年10月底,本草溪谷中醫藥健康産業基地已完成一期投資計劃。

  本草溪谷中醫藥健康産業基地主管梅皓説,五味子産品深加工計劃投資6000萬元,主要建設五味子加工廠區,計劃建設佔地36畝的五味子飲片廠和果酒廠,設立五味子研發中心,強化五味子及其它中草藥的研發轉化,延長産業鏈條,提升經濟效益。

  負責本草溪谷中醫藥健康産業基地監督落實的安康市石泉縣政府黨組成員、縣政府督察長劉宇星介紹,秦巴山區安康市石泉縣因五味子豐産期長(豐産期為10-15年)的特點,屬長效産業,是助力脫貧攻堅的主要助手。陜西久泰農旅文化發展有限公司項目落戶石泉縣後,採用“企業+合作社+貧困戶”的模式,助力石泉縣貧困戶脫貧。

  

  本草溪谷中醫藥産業基地鳥瞰圖

  據了解,本草溪谷中醫藥健康産業基地項目從2016年建設至今,2018年7月經中國中藥協會批准,陜西久泰農旅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成為中國中藥協會中藥材種植養殖專業委員會企業會員單位,並於2018年11月,廣藥集團與本草溪谷簽訂了南五味子基地建設協議。南五味子基地被納入國家工信部委託藥植所主辦的扶貧項目。2019年1月,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陜西省中醫藥管理局認定石泉縣本草溪谷中醫藥旅遊養生基地為“省級中醫藥健康旅遊示範基地”。2019年6月,公司與廣藥集團簽訂南五味子藥材規範化種植基地建設與採購合作協議,與安康學院簽訂“産學研”協議,本草溪谷成為安康學院教研教學實踐基地。(文/圖  盧劍利  編輯  王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