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藥 良法善治” 西安市“全國安全用藥月”宣傳活動啟動

2019-10-30 19:05: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馮妍):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有關藥品安全“四個最嚴”要求,進一步加大藥品安全科普知識宣傳力度,提升公眾安全用藥意識和藥品科學素養,10月30日,由西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主辦、碑林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承辦的2019年“全國安全用藥月”宣傳活動啟動儀式在西安市碑林區李家村萬達廣場舉行。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羅咏

  陜西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應宏鋒,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強曉安,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黃曉華,西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陳吉利,西安市市場監管局副局長馮超,碑林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聶文斌,西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各相關處室、西安市城六區市場監管部門負責同志及其醫療機構、教育機構、執業藥師、藥品零售企業代表參加啟動儀式。陳吉利主持此次活動。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馮妍

  啟動儀式上,應宏鋒對2019年以來陜西省及西安市藥品監管部門在藥品安全監管方面開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進行了介紹。應宏鋒表示,2019年“全國安全用藥月”是在新的藥品監管體制下首次開展的“安全用藥月”活動,意義重大,預示著陜西省以及西安市的藥品安全監管事業、醫藥産業發展將在新的起點上謀劃新藍圖、譜寫新篇章。陜西省各級藥品監管部門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擴大安全用藥宣傳的深度、廣度,形成強大的用藥安全宣傳聲勢,使“安全用藥,合理用藥,科學用藥”的理念深入千家萬戶。

  隨後,西安市藥品零售協會代表、醫療機構代表、教育機構代表分別進行了表態發言,藥品零售企業執業藥師代表進行了宣誓。

  

  市民填寫安全用藥知識問答  攝影  馮妍

  啟動儀式結束後,活動現場人潮涌動。此次活動通過搭建科普展板、發放科普資料、專家義診諮詢、受理投訴舉報等形式,宣傳藥品相關法律法規、用藥基本知識、老年病用藥及接種疫苗的常見問題等安全用藥科普知識,約15000名群眾參與,發放宣傳資料18000余份(冊),接受群眾諮詢15000余人次,義診3500余人次,進一步提高了市民安全合理用藥意識,有助於規範藥品經營市場秩序。

  來自老百姓大藥房的執業藥師黃榮在現場為市民進行用藥安全講解。黃榮説:“平常我們在藥店接觸到的人有限,通過這樣的活動,我們可以走近更多市民,讓更多人了解處方藥與非處方藥的區別,更好地保障他們安全用藥。”

  市民李萍通過填寫答卷,掌握了不少安全用藥知識。李萍説:“我平常很少吃藥,對安全用藥其實是很茫然的,這份問卷設置的都是日常用藥應該了解的一些知識,對我來説很實用。”

  義診現場  攝影  馮妍

  據了解,此次宣傳活動以“安全用藥 良法善治”為主題,除在碑林區設立活動主會場外,還在國際港務區、長安區、高陵區、臨潼區、鄠邑區、閻良區、藍田縣、周至縣設立了8個分會場。

  “全國安全用藥月”期間,西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還將開展“安全用藥、健康相伴”宣傳活動、“2019三秦護老行動”科普宣傳、“藥品安全三秦行”活動、“走近藥店”開放日系列活動等形式多樣的科普宣傳活動,零距離為市民提供藥品安全科普知識,開展慢性病用藥知識講座,普及科學、合理、規範用藥常識,營造安全用藥、珍愛健康的良好氛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