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箭航天總裁張龍:西安硬科技優勢明顯 “技術+市場”助商業火箭騰飛

2019-10-30 19:03: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10月30日,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開幕。在開幕式之後的創新發展論壇中,陜西藍箭航天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藍箭航天”)總裁張龍與中科院院士管曉宏、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楊華、中科寒武紀創始人兼CEO陳天石、西部超導總經理馮勇等嘉賓,共同對話硬科技。

  

  陜西藍箭航天技術有限公司總裁張龍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李歐

  張龍在發言中説,創新是本屆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的關鍵詞之一,而對藍箭航天而言,創新包括“人才創新、管理創新、市場創新”。

  論壇期間,陜西藍箭航天技術有限公司總裁張龍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進一步介紹企業發展情況。

  藍箭航天于2015年成立,致力於打造商業火箭製造和研發企業。10月6日,藍箭航天研發的“天鵲”液氧甲烷發動機完成了200秒長程試車,這標誌著發動機進入到工程階段,將以此作為動力去打造“朱雀”2號運載火箭。

  “‘天鵲’液氧甲烷發動機成功完成了試車及相關工作,‘朱雀’2號的研製、生産、實驗等也都在按照計劃進行,2020年將進行首飛,目前正在對接相關的發射事宜。”張龍介紹道。

  據了解,朱雀二號基本型為兩級液體運載火箭,直徑3.35m,全長48.8m,總重216噸,起飛總推力268噸,500km高度太陽同步軌道運力2噸,200km近地軌道運力4噸。

  “研製‘朱雀’2號中型運載火箭,主要是面相未來5到10年市場需要。市場的發展,使得中型運載火箭的需求呈現爆發性增長,面對這一領域的客戶,我們的産品比較有競爭力。”張龍説。

  航空航天産業作為西安“硬科技八路軍”之一,是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的重要支撐,這也與藍箭航天的發展相吻合。

  “我是陜西人,西安一直是航天工業、電子産業、信息技術産業的聚集地,特別是聚集了很多已有三五十年發展史的企業,以及眾多的高校和科研院所,人才、基礎設施、産業配套等方面的優勢,是我們企業的研發中心選擇西安的原因。”張龍直言道。

  在張龍眼裏,技術和市場雙輪驅動才會讓商業火箭飛得更高、更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