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扶貧有了“私人定制”版 漢濱晏壩鎮為愛心企業家打造“專屬茶園”

2019-11-13 11:13:06|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日前,愛心企業家參觀晏壩鎮的茶園。 記者張松 通訊員龐浩楠 羅妍 攝

  本報訊 (記者張松 通訊員陳茅) 日前,安康漢濱區晏壩鎮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客人,這些來自西安、延安等地的客人們,在實地參觀當地茶園基地及聽取了茶園基地負責人對茶葉基地建設、茶園管護以及紅綠茶加工等相關情況介紹後,現場“認領”了自己的茶園,成為晏壩鎮的茶園“園主”。

  晏壩鎮是漢濱綠色無污染的有機茶適生地之一,森林覆蓋率達75%以上,氣候條件適宜,終年雲霧繚繞,具有自然溫棚催生茶葉早産之優勢,所産茶葉營養豐富,口味獨特,享有“萬畝茶園,十里飄香”之美譽,富硒茶園規模已達15200畝。為把富硒茶産業真正培育為促進山區群眾長遠發展、穩定增收致富的核心産業,從今年9月開始,晏壩鎮以政府指導,本著市場為先、品質為根、服務為本的原則,精心組織推出“深山晏壩有我的地,晏壩田園有我的茶”創新扶貧方式,精選2000畝優質富硒茶園,引進“定向認購茶園”的創新扶貧方式,邀請發動社會各界愛心企業家赴晏壩鎮挑選“認領”茶園成為“茶園主”。

  據了解,每塊茶園均設立一個私人專屬基地牌,標識愛心企業的身份信息和“認領”面積,平時由園區茶企組織晏壩當地貧困戶在園區務工,完成茶園的管護、採茶、制茶等工作,茶園裏所産的茶葉將在來年準時寄送給各位愛心“茶園主”,私人定制包裝,每盒茶葉均一品一碼可追溯源頭,讓愛心企業家們能夠享受到品質優異、品質穩定的富硒好茶。

  據晏壩鎮政府有關負責人講,以最直接、最快捷的方式,引導幫扶資源向深度貧困地區助力,讓有需求的企業家們做個“茶園主”,喝自己茶園的富硒茶。喝出健康的同時喝出愛心,幫助群眾建立穩定的産業增收來源,讓貧困戶深度融合於産業發展,分享産業發展紅利。通過産業發展實現穩定脫貧保障,真正實現了愛心企業扶貧獻愛心履行社會責任和貧困戶通過勞動增收致富的雙贏局面。目前,晏壩鎮已有近百畝茶園被愛心企業家“認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