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1月17日)陜西多地大雪紛飛 寒潮IV級應急響應啟動 今晨西安最低溫-1℃

2019-11-18 17:38:49|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周至老縣城昨天迎來降雪 李剛 記者 代澤均 攝

  周至老縣城白茫茫一片 李剛 本報記者 代澤均 攝

  昨日,陜西榆林、延安、商洛、寶雞、西安山區等地,大雪紛飛。重大氣象災害(寒潮)Ⅳ級應急響應命令啟動。今晨,我省氣溫繼續下降,西安最低溫跌破0℃,提醒市民外出記得防寒保暖。

  打卡雪地美景

  昨日,西安周至老縣城,大雪紛飛,地面白了,屋頂白了,樹枝也白了,如此美景吸引了不少人拍照定格永恒,也吸引了一些孩子們在雪中追逐嬉戲。“太美了,一團團、一簇簇的雪,落下來,仿佛許多扯碎了的棉花球,從天空翻滾而下。”李先生説。

  你那裏下雪了嗎?朋友圈內人們紛紛打卡下雪地。“我在咸陽長武,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延安洛川的雪,鵝毛般大小!”“雪後,榆林靖邊‘千樹萬樹梨花開’!”“我在商洛柞水,牛背梁國家森林公園迎初雪,銀裝素裹,目前地面積雪厚度已達2釐米左右。”“坐標寶雞,太白山下雪了,太漂亮了!”

  昨日的天氣除了雨雪,還有大風、濃霧等。氣象數據顯示,昨日,華山、太白、綏德、神木出現5~6級大風,永壽出現能見度500米的濃霧。

  多地下雪,西安市區下的卻是雨,“裏面濕漉漉的,風很大,撐起的傘差點被吹跑。”劉女士遺憾地説,看來,這一次西安市區又與今冬首場雪擦肩而過了。

  氣象專家表示,主要是因為西安市區的最低溫沒有跌破0℃,最低5.1℃,最終,降水以雨的形式落下來,而不是以雪的形式落下來。

  今晨西安最低溫-1℃

  今天,本輪寒潮的雨雪天氣結束,氣溫下降明顯。本週我省天氣以晴天間多雲為主,週末有小雨或雨夾雪。

  18日:全省晴天間多雲;19日:陜北晴天間多雲,關中、陜南多雲間晴天;20日:全省多雲轉陰天,陜北南部、關中、陜南有小雨;21日:陜北多雲,關中、陜南多雲間陰天;22日:全省陰天間多雲;23日:全省陰天,陜北南部、關中、陜南有小雨;24-26日:全省陰天有一次小雨或雨夾雪天氣過程。

  受偏北氣流影響,近期西安市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後期雲量增多,有弱降水天氣。今天白天晴間多雲,最低溫下降到-1℃,最高溫9℃;今晚到19日晴間多雲,0℃~12℃;20日多雲轉小陣雨,3℃~11℃。記者 姬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