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西安)國際水處理技術與裝備博覽會亮點解析

2019-11-22 09:33: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瀅溪|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2019中國(西安)國際水處理技術與裝備博覽會(以下簡稱“2019西安水博會”)由陜西省會展中心及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聯合主辦,將在2019年12月16日—18日在西安曲江國際會展會議中心舉辦。2019西安水博會將緊貼中國中西部水資源利用現狀,結合當下國內水處理相關政策,展現出四大會議亮點。

  

  灃西新城康定雨水花園   供圖 李家科

  革新水處理技術與設備,實現生態環境保護

  2019西安水博會以“智慧水務,生態絲路”為主題,聚焦當下水源水質污染、水源地環境保護、黑臭水體治理、工業污水排放、城市污水處理、污泥處理等問題,設立專題論壇,邀請各高校及企業70余位專家教授共聚一堂,針對不同地區不同水處理需要,進行交流合作,共同推動中國中西部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生態保護工作進程。

 聚焦中西部,保衛“母親河”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陜西、山西、河南及山東九省自治區,福澤數億人。但由於周邊地區土質疏鬆,植被覆蓋率低,一直以來河流泥沙含量高,可直接利用的水資源少,周邊地區的工農業發展以及日常生活的污水排放,對黃河也造成了一定的污染,加劇了水資源短缺情況。

  2019年西安水博會將放眼中西部水環境污染治理問題,將以黃河水源環境治理及城市經濟發展為題展開討論,為黃河生態水環境治理做出更多貢獻。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污水處理創新團隊  供圖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以“産學研”模式促進科研成果轉化

  作為2019西安水博會的主辦方,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擁有五個水處理經驗豐富、科技創新能力優異的水污染處理團隊,從科技成果研發到成果落地轉化的“産學研”模式也已經很成熟。2019西安水博會,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將繼續推行“産學研”三位一體的科技研發與成果轉化模式,聯合高校、科研院所、企業共同參會。2019西安水博會為此特別設立十大專題學術交流論壇,以及八大水處理技術與設備展覽,為企業提供科學技術,為高校和科研院所提供成果轉化平臺,讓科技研發成果更高效地為實際生産應用服務。

  助力扶貧攻堅,讓“安全飲用水”人人可及

  2019年西安水博會開設的“村鎮供排水關鍵技術與美麗鄉村建設”專題論壇將為當前村鎮供排水建設提供方案,完善村鎮供排水系統,在實現供水的同時,也能夠改善村鎮當前水資源浪費嚴重的問題,提供更多節水舉措。此外,2019年西安水博會同期舉辦的“水處理扶貧百縣行”活動也將進一步助力扶貧攻堅,讓“安全飲用水”進入家家戶戶。

  2019西安水博會匯聚水處理流程中各個環節的重要組成部分,讓技術研發與實際生産面對面,讓生産研發與實際需求面對面,為中國中西部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水資源安全提供保障。(文 馬琪  編輯  柳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