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密切聯繫人民群眾認真履行代表職責
2019-11-28 10:03:41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胡和平在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座談會上強調

  密切聯繫人民群眾認真履行代表職責 在新時代陜西追趕超越中展現新作為

  11月27日,陜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和平主持召開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紮根人民、履職盡責,為新時代陜西追趕超越作出更大貢獻。

  陜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郭大為出席。全國人大代表高嶺、何金碧、馬玉紅,省人大代表楊六齊、武燕、毛濃成、陳剛、王淑惠、陳宏、杜錫瑩分別發言,就發展教育事業、做強民營經濟、擴大對外開放、傳承民間文化、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民生工程、做好人大工作等提出意見建議。

  胡和平強調,各級人大代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刻認識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支撐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牢牢把握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點方向、主要任務、工作要求和重要舉措,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

  胡和平強調,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大保護、大開放、高品質發展,在穩定經濟增長、推動創新驅動、發展“三個經濟”、全面深化改革、打好三大攻堅戰等方面貢獻智慧力量,助力新時代追趕超越發展。要樹立為人民用權、為人民履職、為人民服務的觀念,密切同人民群眾的聯繫,及時全面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群眾訴求,積極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更好發揮在黨和政府聯繫人民群眾中的橋梁紐帶作用。

  胡和平要求,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作為全面擔負起憲法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的工作機關、同人民群眾保持密切聯繫的代表機關,要進一步健全代表聯絡機制,暢通建言獻策渠道,強化代表教育培訓,加大典型宣傳力度,營造尊重人大代表、支持人大代表履職的良好氛圍。(記者 耿薇 秦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