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黃河文化 講好“黃河故事” 電影《黃河入海流》將於12月2日在西安首映
2019-12-02 09:46: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千百年來,奔騰不息的黃河同長江一起,哺育著中華民族,孕育了中華文明。12月2日,以新中國成立70週年為時代背景,以傳承黃河文明、弘揚黃河文化、感恩黃河哺育為載體的電影《黃河入海流》,將在西安曲江大悅城3樓的博納影視城首映。

      習近平總書記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座談會上的講話強調,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是重大國家戰略,體現了從中華民族長遠利益出發的戰略考量。

      陜西處於黃河中游,地理位置重要,生態功能突出,抓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是陜西省義不容辭的重大責任和歷史使命。

  【中首  陜西  圖】弘揚黃河文化 講好“黃河故事” 電影《黃河入海流》將於12月2日在西安首映

  電影《黃河入海流》首映宣傳海報 設計 陳書明

  用電影塑造城市形象 探索高品質發展新路

  電影《黃河入海流》是由媒體人史佳擔任總製片,導演王明軍執導,中國內地實力派演員楊新鳴、王雙寶、胡小莉主演的農村題材主旋律電影。影片鎖定黃河岸邊尤其是渭南大荔的一群人,他們在黃河的哺育下發展農業,並自覺支持教育事業,使小人物與大時代同頻共振。此外,影片還集中展現了黃河流域的非遺文化、美食文化、地域風景等,使黃河文化在電影中實現濃縮。

  在首映儀式上,電影主創團隊成員將向影迷們分享電影的故事架構、人物關係、拍攝心得、難忘故事以及電影所希望傳遞的價值觀。

  在當下的發展環境中,城市競爭日趨激烈,而城市宣傳推介已成為城市發展的重要內容。電影作為第七藝術,有著獨特的宣傳作用,電影對城市形象的塑造、影響力和知名度的提升都大有裨益。在電影上映的過程中,是對電影拍攝地、故事發生地的立體而深度的宣傳,無形中將觀眾轉化為遊客,甚至是城市發展的“合夥人”。電影所帶來的積極影響,將在一地的經濟社會中産生一系列附加值。

  在電影拍攝期間,大荔縣委書記劉莉到拍攝現場慰問劇組人員,曾表示,電影《黃河入海流》對於全面展示大荔的風土人情和自然風光,打造體現大荔地域特色、彰顯時代精神,延伸文化産業鏈條、打造文化大荔品牌,都將産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中首  陜西  圖】弘揚黃河文化 講好“黃河故事” 電影《黃河入海流》將於12月2日在西安首映

電影《黃河入海流》劇照 供圖 電影《黃河入海流》劇組

 用電影弘揚黃河文化 凝聚生態治理共識

  作為在大荔拍攝的首部電影,《黃河入海流》的上映無疑是對大荔的一次全國性宣傳。當天觀影結束後,渭南市、大荔縣的相關領導與相關專家還將圍繞電影的藝術表達、現實意義,以及電影與城市的內在聯繫、大荔縣的發展等內容舉行研討會。

  值得一提的是,當前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已上升為國家戰略。而電影《黃河入海流》中,黃河也是不可回避的背景要素。在一定程度上,以黃河為背景線索的《黃河入海流》,與黃河流域生態治理形成呼應。

  劉莉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大荔是九曲黃河出陜西的最後一個彎,也是山水林田湖草沙這七個要素是最全的,大荔縣農業的良好發展受益於黃河,大荔百姓與黃河共生共榮,相依相存。

  針對黃河流域的生態治理,大荔縣實施了黃河大荔段雨林上延段的工程、續建的應急工程、堤防加高培厚的工程、黃河濕地退耕還濕的項目等。而放眼整個三秦大地,多年來,陜西強化“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綜合治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不斷提升黃河流域生態文明建設水準。

【中首  陜西  圖】弘揚黃河文化 講好“黃河故事” 電影《黃河入海流》將於12月2日在西安首映

電影《黃河入海流》劇照 供圖 電影《黃河入海流》劇組

  據悉,電影《黃河入海流》是一部發生在黃河岸邊的主旋律農村題材電影,其以“走進傳奇棗鄉、感受時代力量”為總基調,用大荔的農村變化來反映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農村翻天覆地的變化,以及在鄉村振興的時代號角中新農村建設發展成就,展示農民的新生活、新風貌。電影由中共大荔縣委、大荔縣人民政府、西安視變文化産業發展有限公司、西安澤藝影視文化有限公司以及陜西金星皓月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攝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