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學豐富教學活動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2019-12-05 15:05:15來源:央廣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央廣網西安12月4日消息(記者劉濤 通訊員田笑笑)在第六個國家憲法日和第二個憲法宣傳週到來之際,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學迎來一位特殊的老師,陜西洪振律師事務所律師範甜甜走進校園,為師生們帶來“知法、學法、守法,爭當憲法小衛士”主題知識講座。

  范律師首先從《小市民告大國王》《我選我》等精彩的小故事講起,為同學們分析故事中所蘊含的法律知識,進而延伸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的頒布實施、地位作用、主要內容等方面,用生動有趣的語言娓娓道來,增加了廣大師生的法律意識,引導學生知法、學法、尊法、守法、用法,爭當憲法小衛士,做遵紀守法好少年。

  這樣生動有趣又專業豐富的知識講座,今年以來在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學,已經成功舉辦了50余場。學校先後邀請試飛英雄、工程師、消防員、警察、律師等來自各行各業的老師,為廣大師生開展主題講座,內容涉及航空發展史、飛機製造、愛國教育、校園安全、法律知識等方方面面,大大豐富了學生的知識面,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在進行課內教學和主題講座的同時,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學通過興趣社團、實踐教學、研學活動等多種方式,不斷豐富學生的課外活動,培養學生興趣,開拓眼界,增長閱歷。如今,學校裏面有航模、書法、繪畫、舞蹈、話劇、秦腔、合唱團等49個興趣社團,實現學科全覆蓋和1000多名學生全覆蓋,聘請專業的教師教學指導,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加入,與小夥伴一起開展豐富的課外活動。

  “我們家孩子加入了學校的‘築夢飛行社’社團,這個社團主要開展一些航空模型運動,也會有專業航模教練教導孩子。本來只想著培養孩子一些興趣愛好,沒想到後來加入了航模隊,出去比賽還獲得了獎項。”航模隊的馬霄雲家長説道。今年五年級的馬霄雲,在剛剛結束的2019年第三屆陜西省航空創新設計挑戰賽中,獲得了創意手擲模型競距項目小組一等獎和個人二等獎。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學副校長孔秋菊介紹,近年來,學校武術社團、書法社團和繪畫社團等興趣社團在培養學生興趣愛好的同時,還會組織學生參加全國和省市各類比賽活動,也都獲得了優異的成績。通過這些比賽為學生們提供更廣闊的舞臺,鍛鍊學生心理素質,促進全面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