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雜技藝術團《絲路彩虹》惠民演出空降諸葛古鎮 多項文化活動點燃冬日激情
2019-12-18 09:40:05來源:三秦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三秦都市報-三秦網訊(記者 馬秀紅)12月21日至22日,由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陜西省財政廳主辦,諸葛古鎮景區協辦的大型雜技劇《絲路彩虹》將赴陜西勉縣諸葛開展為期兩天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動。此次活動不僅極大地增進了西漢民間的互相交流和友誼,也讓更多人了解了雜技藝術、絲路文化及文化旅遊的魅力,是諸葛古鎮景區近年來文化旅遊方面的又一重大活動。

  屆時,省雜技藝術團將以諸葛古鎮景區為舞臺用一台精心編排、帶有濃厚陜西色彩、反映中國傳統節慶文化的雜技惠民演出《絲路彩虹》,以及眾多或婀娜多姿,或驚險刺激,或氣勢磅薄的經典雜技節目為漢中人民奉上一場文化交流的盛宴。此次演出將促進西漢兩地之間的文化和旅遊交流,使兩地人民的友誼得到進一步加強。

【中首 陜西】陜西省雜技藝術團《絲路彩虹》惠民演出空降諸葛古鎮 多項文化活動點燃冬日激情

【中首 陜西】陜西省雜技藝術團《絲路彩虹》惠民演出空降諸葛古鎮 多項文化活動點燃冬日激情

  據悉,陜西省雜技藝術團表演的《絲路彩虹》,作為全國唯一一台雜技劇,入圍第十一屆中國藝術節(文華大獎)參評劇目。該劇以唐代李將軍和波斯公主愛麗絲在絲綢路上一段曲折的愛情故事,貫穿整臺劇。全劇共有6幕27個小節100余分鐘,其完美的藝術呈現一經上演,好評如潮。作為以“絲路”為主題創作的舞臺力作,于2014年9月首次亮相首屆國際絲綢之路藝術節閉幕式晚會,廣受好評。之後,該劇的演出足跡遍佈世界各地並屢獲殊榮。

【中首 陜西】陜西省雜技藝術團《絲路彩虹》惠民演出空降諸葛古鎮 多項文化活動點燃冬日激情

【中首 陜西】陜西省雜技藝術團《絲路彩虹》惠民演出空降諸葛古鎮 多項文化活動點燃冬日激情

  近年來,作為陜西省委省政府確定的“陜西省十大重點文化項目”之一,漢中三國文化重要展示區體驗區的諸葛古鎮景區不斷推陳出新,緊緊圍繞“文化旅遊”的核心理念推出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旅遊活動,相繼開展了“天下武侯.吐槽大會”、“慶祖國七十華誕 品古鎮三國文化”諸葛古鎮第二屆三國文化旅遊周、“三國文化穿越之旅”等系列活動,滿足了不同遊客多樣化、個性化、體驗性等多方面需求,景區遊客大幅度增加,一項項熱鬧的傳統活動、一場場精彩的文化演出熱鬧了古鎮,鬧火了假日。

【中首 陜西】陜西省雜技藝術團《絲路彩虹》惠民演出空降諸葛古鎮 多項文化活動點燃冬日激情

  與此同時,諸葛古鎮首屆王者榮耀大賽也在如火如荼進行中,本次大賽諸葛古鎮以“尋找全網最牛諸葛亮”為主題,吸引了眾多電子競技愛好者的關注,活動人數與日俱增,是諸葛古鎮景區融合“文化旅遊+電子競技”旅遊理念的新探索、新發展。

  據了解,本次比賽採用線上1V1solo模式,參賽選手無需到場,拿起手機即可參賽。通過使用手遊角色“諸葛亮”進行solo,每組前三名晉級12月28日、29日總決賽角逐本次爭霸賽冠亞軍。活動報名截止日期為12月20日,各位“最強王者”可要抓緊時間啦!

  除此之外,諸葛古鎮圍繞“文化旅遊+體育”為核心的各項活動也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中,相信不久就能與大家見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