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西鹹新區秦漢新城“商標富農”工程打造農業品牌形象
2019-12-19 15:55:34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大家認可咱的産品,咱的品牌叫響了,這兩天忙呀,訂貨的客戶和現場採摘的遊客都多。”寒冬裏,陜西西鹹新區秦漢新城周陵街道黃家寨村村民呂展庫雖然忙碌,但內心激動。在秦漢新城農産品品牌創建中,除了“呂展庫家庭農場”這個品牌,“張裕葡萄酒”“葡小淘精品葡萄”“丫丫黃秋葵”“秦耀幹杏”“北莽山兔”等名優農産品,越來越為消費者所熟知、認可,進而成為了一種自然選擇。

  秦漢新城傳統農業基礎較好。新城高度重視轄區農産品品牌建設,編制出臺了各類農産品品牌戰略規劃。特別是圍繞“五子富民”工程及品牌強農戰略,在鮮花培育、果蔬種植、農産品深加工等領域打造出一系列精品農産品品牌。

陜西西鹹新區秦漢新城“商標富農”工程打造農業品牌形象

  鼓勵農戶積極引進培育優質果蔬新品種,在此過程中涌現出“陽光玫瑰”葡萄、“幸運果”新疆小白杏等特色優質農産品36個。同時,積極引進設施栽培等10余項先進適用技術,在13個示範基地推廣標準化生産操作規程,不斷提升農産品品質。

  建立健全檢測中心、街鎮監管站、村級監管員分級負責的農産品監管檢測體系,加強農業投入品和農産品的日常檢測,合格率達98%以上。此外,新城還在4個示範基地建立農産品品質安全追溯體系,強化生産環節監管,嚴把食品安全關,讓消費者吃得放心。

陜西西鹹新區秦漢新城“商標富農”工程打造農業品牌形象

  秦漢新城轄區現有全國馳名商標1個(金鴿瓜子),無公害基地6家,于2018年向社會廣泛徵集“五子富民”區域公共品牌商標圖案,構建秦漢新城區域農産品商標體系。開展“商標富農”行動,已註冊農産品商標67個,正在註冊農産品商標65個,公共品牌商標7個。協助“葡小淘”葡萄等2個農産品品牌申報認證國家綠色食品,不斷擴大秦漢農産品的市場知名度及認可度,傾力打造秦漢農業品牌形象。

  此外,新城還大力組織轄區各經營主體參加農高會、農交會、農民節等各類展會,全方位展示秦漢特色農産品的實力與魅力。並先後獲得中國葡萄産業科技年會葡萄大賽金獎、楊淩農高會后稷獎等大型展會獎項18個,顯著提升了品牌影響力。

  對秦漢新城來説,推進農業品牌建設是一項長期堅持的系統工程,核心在於建立健全農産品引進、生産、評估、檢測、銷售制度。

  以提升農産品品質為前提,培育品牌意識強、研發投入力度大的優質農業經營主體。立足市場需求,發揮經營主體優勢,苦練內功,做大做強區域農産品品牌,實現農業品牌“從無到有、從有到優”的跨越,打造更多在全省、全國叫得響、消費者信得過的品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