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拍攝地續寫黃河情 電影《黃河入海流》渭南首映式舉行
2019-12-25 22:49: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馮妍):以電影透視黃河文化,用電影傳遞“渭南聲音”。12月25日,以新中國成立70週年為時代背景,以傳承黃河文明、弘揚黃河文化、感恩黃河哺育為載體的電影《黃河入海流》重返拍攝地渭南舉行渭南首映式,受到觀眾熱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0

  觀影嘉賓與電影主創團隊合影留念 攝影 李歐

  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電影《黃河入海流》總顧問王玉娥,中共渭南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楊建秦,中共渭南市委網信辦主任侯斐,中共大荔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亨等出席首映式。

  據悉,電影《黃河入海流》是由媒體人史佳擔任總製片,西部電影集團有限公司著名導演王明軍編劇、執導,楊李鴻、胡蝶、雷芳萍擔任出品人,國內知名演員楊新鳴、王雙寶、胡曉莉聯袂主演的一部農村主旋律題材電影。該影片以新中國成立70年來鄉村巨大變遷為背景,以黃河岸邊尤其是渭南大荔縣棗鄉群眾致富後支持教育事業的故事為主線,將黃河岸邊的風土人情、特色産業、美麗鄉村和文化旅遊完美展示,講述了黃河岸邊一群好人的故事 。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1

  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影片總顧問王玉娥在首映式上致辭 攝影 李歐

  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影片總顧問王玉娥在首映式上講話説:“電影《黃河入海流》故事背景和拍攝外景全部取自渭南,主創團隊精準把握時代脈搏,貼近一線群眾,通過黃河岸邊小山村裏的感人故事,塑造了黃河文化哺育下的‘好人’群像,反映了當地鄉村振興的新成就,展示了新時代農民群眾的新風貌,是一部小切口講述大故事的主旋律影片。”王玉娥還表示,希望電影出品方把影片宣傳好、發行好,讓更多的觀眾能夠欣賞這部精彩影片,進一步弘揚黃河文化,凝聚奮進力量。渭南市也將採取務實舉措,保護好、傳承好、弘揚好黃河文化,為渭南追趕超越和高品質發展凝聚精神力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2

  總製片人史佳致辭 攝影 李歐

  總製片人史佳致辭説:“電影是最具活力的現代藝術形式之一。我們在充滿挑戰的市場背景下與渭南市聯合打造現代精品電影,對於‘擦亮城市名片、顛覆傳統觀念、抒發黃河情懷’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它推進了文化多元發展進入新篇章。 ”史佳表示,近年來大荔縣經濟社會取得快速發展,通過拍攝這部影片,讓更多人了解到黃河岸邊棗鄉群眾的敢試敢做敢當,這種精神是世世代代留下的寶貴財富。

  首映儀式上,該電影主創團隊成員還向觀眾分享了拍攝感受及對渭南這座城市的印象。

  在集中觀影環節,隨著電影情節的推進、故事的發展,人物的演繹與觀眾的情緒實現“同頻共振”,觀眾深受感動,並一致認為,電影雖然講述的是小人物的故事,關注的卻是每個人都關心的鄉村教育這一大主題。演員們的精彩表演,讓影片動情、動人、動心。

  渭南日報見習記者黨驍觀影后説:“通過觀看這部電影,能讓我深切地感受到渭南悠久的歷史文化和厚重的文化底蘊,作為一名新聞工作者,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加倍努力,用自己的鏡頭講好渭南故事,傳播渭南傳統文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