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芙蓉園《夢回大唐》黃金版首演
2019-12-30 13:16:23來源:陽光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陽光訊(記者 張晶   曹文豪)大唐芙蓉園年度巨獻超時空唐樂舞劇《夢回大唐》黃金版,昨晚,迎來了震撼首演!看盛唐風采用藝術來書寫,聽大唐風韻用歌聲來吟唱。    

  穿越時空,夢回大唐。超時空唐樂舞劇《夢回大唐》黃金版歷時近一年的緊張籌備,12月28日在大唐芙蓉園鳳鳴九天劇院舉行盛大首演儀式,帶領現場觀眾開啟一段震撼人心、充滿夢幻與詩意的追夢唐朝之旅。各級嘉賓,文化專家、扶貧幹部代表、主流媒體等共計700余名觀眾共同見證了《夢回大唐》黃金版的成功首演。

大唐芙蓉園《夢回大唐》黃金版首演   

大唐芙蓉園《夢回大唐》黃金版首演

  頂級大師團隊傾力製作   

  大唐芙蓉園超時空唐樂舞劇《夢回大唐》自2005年首演以來歷經15年,上演7000余場,接待觀眾達280萬人次,收穫好評無數,更創造了旅遊文化專場演出的奇跡。

大唐芙蓉園《夢回大唐》黃金版首演

    榮耀升級後的《夢回大唐》黃金版由陳維亞、韓春啟、趙季平、孟可組合的頂級大師團隊班底傾力創作,為觀眾講述一位現代姑娘“夢兒”穿越時空尋找千年之愛的圓夢歷程。

大唐芙蓉園《夢回大唐》黃金版首演

  全劇由序《夢回大唐》和《烽火長安》《國色天香》《社稷興旺》《絲路風情》《盛世婚禮》五幕共六個部分組成,從戰爭、市井、歌舞、婚禮、海上絲綢之路等多個維度為觀眾深度演繹一個千回百轉,充滿幻想的盛世大唐。

   第一幕 《烽火長安》

   旌旗獵獵,劍戟縱橫,吼聲震天,時空穿越,苦苦尋覓,遙遙相望,“夢兒”與“長安”在戰火紛飛中相互追尋。

大唐芙蓉園《夢回大唐》黃金版首演

      第二幕《國色天香》

    出水芙蓉,天生麗質,閉月羞花,真情摯愛,比翼雙飛,千古傳唱。

大唐芙蓉園《夢回大唐》黃金版首演

    第三幕《社稷興旺》

    踏青嬉戲,環肥燕瘦,嫋嫋婷婷,三彩六駿,秦腔百戲,四海昇平,儺舞社火,祭天拜地,神秘魔幻。

大唐芙蓉園《夢回大唐》黃金版首演

    

   第四幕《絲路風情》

   金色沙漠,七彩炫光,幻影飛天,鳳舞九天,西域儷影,嫵媚動人,黃炎子孫,乘風破浪,勇往直前。

大唐芙蓉園《夢回大唐》黃金版首演

  第五幕《盛世婚禮》

  霓裳羽衣,絢麗典雅,舞姿曼妙,唐風華韻,佳麗雲集,流光溢彩,千年之戀,夢想實現 ,“夢兒”與“長安”終於相聚,盛唐婚典,國泰民安。

大唐芙蓉園《夢回大唐》黃金版首演   

  盛唐風+高科技,帶你穿越千年繁華 

  《夢回大唐》黃金版運用最前沿的舞臺科技,與豐富的唐朝歷史色彩、文化底蘊、傳統藝術等相結合,融入震撼的多媒體視覺特效,將“沉浸式”觀演加上“音樂劇”與“傳統歌舞”的有機結合,以全新的舞臺,精密的機械,靈動的空間,神奇的特技、華美的服飾以及觸手可及的互動平臺,營造出既有強烈戲劇效果,又有強烈視覺衝擊力,獨特美艷、感動震撼的唐文化藝術精品。

大唐芙蓉園《夢回大唐》黃金版首演

  演出舞臺突破傳統的布光方式,將視頻影像與燈光糅合為整體, 324個大紅燈籠高高挂起,58塊LED矩陣屏營造奇幻震撼的視覺效果。劇場前大廳經特殊設計,觀眾席可以180度融入複合式錶演幕墻。

大唐芙蓉園《夢回大唐》黃金版首演

  劇目一大亮點——長7.6米,寬3.5米,桅桿高6.6米的第一艘室內互動演出船“鳳舞九天之舟”被搬上舞臺,突破空間的桎梏,為表演更添真切與震撼。融合了歌舞、音樂、雜技等多種藝術元素,既充滿現代時尚感又保留傳統藝術的精華傳承,加上身臨奇境的多媒體藝術,整體呈現出濃郁的唐文化氣氛和極強的藝術感染力。

大唐芙蓉園《夢回大唐》黃金版首演

  文化演繹轉型升級力作 

  多年來,曲江新區不斷進行著“文化+科技+旅遊”的嘗試,細梳人文氣質,探索文旅融合之道,並深度挖掘、盤活、用好文化資源,助力旅遊産品的轉型升級,力求為遊客們呈現最真實的唐代文化,使遊客身臨其境,賞唐代歌舞、與唐人共舞,體驗唐文化的精髓。

大唐芙蓉園《夢回大唐》黃金版首演

大唐芙蓉園《夢回大唐》黃金版首演

  相信如此輝煌的呈現,勢必會為海內外遊客帶來一次難忘的“盛唐之旅”,成為文旅融合創新發展,中國唐文化演藝的新經典。《夢回大唐》黃金版,用視聽的藝術與長安的魅力誠邀四方來客,共賞盛世大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