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北煤業小保當公司高科技保障作業安全 智慧化將安全推上新高度
2019-12-31 18:53:36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榆北煤業小保當公司高科技保障作業安全 智慧化將安全推上新高度

  “虹膜識別門禁機”可精準掌握出勤情況

  新年將至,百日安全活動進入衝刺期。為打贏百日安全活動攻堅戰,榆北小保當公司堅持開展“讓可控性危險隱患在井口消除”的安全預防工作。從入井人員信息記錄,身體狀態確認,危險物品排查,井口車輛秩序管控等多方面作出了創新型、實用型,針對性的提升。

  新科技助力安全

  安全從細節中得到保障,隱患從“智慧”中減少。近日,榆北煤業小保當公司井口信息站引入全新智慧“虹膜識別門禁機”。之前,人員升入井信息需人工記錄,易造成信息疏漏丟失,存在安全隱患;酒精含量需人員用專用儀器檢測,繁瑣耗時。如今,智慧門禁機包含人眼虹膜識別、酒精含量檢測、紅外自動門擋、智慧學習題庫等功能,簡化記錄程式,減輕了人員勞動,精準記錄升入井時間與人員缺漏,也可通過大數據掌握各個區隊人員單日出勤,防止一日多井,疲勞工作。此外,還有巧妙地“過門一題學習”,讓安全更多一層防護。

  嚴制度保障安全

  如今,井口工作人員秉持“安全三確認”的原則,確認入井人員證件及安全勞動防護用品是否配備齊全,確認人員身體狀態是否良好,確認人員是否誤攜帶礦井違禁品,讓危險隱患消失在井口,堅決守好礦井第一關。

  在安全部精細化管理下,小保當公司設定了防爆車輛停車區域,並在井口安置防撞反光桶,劃分人員接送停靠點,實行專區專車,無拖延候車。歸置雙向行車道,確保入井車輛與升井車輛不會因井口光線轉換,造成碰撞事故。同時嚴格要求車輛執行“一車一行,一動一鳴笛”,將車輛隱患降到最低。

  科技時代的飛速發展,智慧化的加持讓礦山變得有思想、會思考。小保當安全部將跟隨時代的進步,多方位的借鑒、尋找、探索,不斷完善安全管理模式,將安全管理工作推上新高度。(白壯壯 本報記者 馬軍偉  劉夢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