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起陜西省將245個新藥納入醫保報銷範圍
2020-01-01 17:56: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為進一步提高陜西省參保人員用藥保障水準,規範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用藥管理,陜西省醫療保障局、陜西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陜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印發《關於做好<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2019 年版)>執行落實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執行全陜西省統一的藥品目錄。

  此次藥品目錄調整,陜西省將148種常規藥品和97種國家談判及續約成功藥品納入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基金支付範圍。新增藥品覆蓋了癌症、罕見病等重大疾病治療用藥、慢性病用藥、兒童用藥等領域。特別是此次納入支付的國家談判藥品,多為近年來新上市且具有較高臨床價值的藥品,通過談判降價和醫保報銷,國家醫療保障能力得到顯著提升,患者個人負擔將大大減少。

  《通知》明確,定點醫療機構臨床使用國家談判藥品不佔醫院總額預算額度和定額標準,不納入醫療機構藥佔比考核。定點醫療機構要根據目錄內藥品調入和調出情況召開專門藥事管理會議,對本醫療機構用藥目錄進行調整和優化。同時,醫療機構應根據功能定位、臨床需求和診療能力等及時配備國家談判藥品,不得以醫保總額控制、醫療機構用藥目錄數量限制、藥佔比為由影響談判藥品配備使用。

  《通知》要求,陜西省各統籌地區要建立醫保協議醫師制度,加強對醫師開具處方資格的核定管理,加強對藥品目錄內藥品報銷和審核管理,指導定點醫療機構及時採購、合理使用目錄內藥品,將定點醫藥機構執行使用藥品目錄情況納入定點服務協議管理和考核範圍。陜西省各統籌地區要儘快更新數據信息系統,確保參保患者能夠買得到、用得上、能報銷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藥。(供稿 陜西省衛健委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