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向世界發出邀請 41天46項活動釋放新時代濃厚“年味兒”
2020-01-01 18:37: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2020年1月1日,庚子年2020春節期間“中國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遊活動啟動儀式在西安大明宮遺址公園舉行。啟動儀式由西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琳主持。

  西安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明遠講話。李明遠説:“西安是古絲綢之路的起點,享譽世界的歷史文化名城,這座古老的城市不斷煥發出勃勃生機。在此,我們向海外旅客發出誠摯邀請,歡迎您和朋友家人來西安過大年,我們將張開雙臂,歡迎大家! ”

(已改)西安向世界發出邀請 41天46項活動釋放新時代濃厚“年味兒”

西安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明遠致辭

  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馬希良對西安城墻古城全球徵春聯活動進行了簡單介紹,他説道:“自2006年起,西安城墻古城全球徵集春聯活動迄今已經舉辦了14屆,在國內外産生了廣泛影響。2019年庚子新春西安城墻全球徵春聯活動於2019年11月15日啟動,2019年12月15日截止,共徵集到國內外城市的27186幅作品,共産生優秀作品54幅,其中22幅將在春節期間懸挂于西安市的22個城門”。

  隨後,由西安市各區縣帶來的高蹺、旱船、竹馬、舞獅、舞龍、秧歌兒等社火表演在大明宮盛大開演,歡樂熱鬧的社火表演驅散了冬日的寒意,為前來觀賞的西安市民帶來了無窮歡樂。

  專門來看表演的李孟哲小朋友感嘆道:“今天的扭秧歌場面很宏大,我在2018年時也看過這樣的表演,今天在大明宮的表演與往年不一樣,活動更豐富了”。

  來自新加坡的Argun和媽媽是第一次來西安,Argun表示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表演,這個城市讓人很驚喜,以後他會再來。

(已改)西安向世界發出邀請 41天46項活動釋放新時代濃厚“年味兒”

鄠邑區陳利鼓舞藝術團合影留念

  鄠邑區陳利鼓舞藝術團為此次啟動儀式帶來了鼓舞表演,團長陳立説:“2020年的‘中國年·看西安’活動亮點很多,全團為了此次啟動儀式的表演也都全力以赴,希望西安年能夠越辦越好”。

  據了解,2020“中國年·看西安” 活動於2019年12月31日正式開啟。本次活動時間為2019年12月31日-2020年2月9日,共計41天。古都西安以“世界眼光、國際視野、西安特色、一流標準”為目標,策劃重點活動九大類46項,全面覆蓋各區縣、西鹹新區、各開發區,全力打造一場具有“文化年、歡樂年、美食年”特色的新春盛筵,讓西安本地市民及到西安旅遊的朋友感受新時代的濃厚“年味兒”。(文 馬琪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