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區喜獲“全市文化産業發展工作先進單位”稱號
2020-01-02 17:07:50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12月30日下午,西安市文化産業發展工作表彰推進會成功舉行。西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琳出席並講話。西安高新區獲得“全市文化産業發展工作先進單位”殊榮。

  張琳指出,近日,西安市發佈了加強文化建設促進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的《實施意見》和《三年行動方案》,為文化産業發展提供強大政策支持,發展文化産業將成為未來西安的一大亮點。他強調要從抓住機遇圖發展,突出重點求突破,轉變作風優服務三個方面進一步加大力度,做大做強西安的文化産業。

  會議要求,各區縣、開發區宣傳部門和文化企業要切實傳達、學習會議精神,凝聚思想共識;要對標先進典型,以更高的標準、更新的舉措、更實的作風,為推進全市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作出新的貢獻;要釋放政策效能,激發企業活力,全力加強文化建設促進文化旅遊融合發展。

  會議還表彰了第二屆全市文化創意産業“十佳企業”、“十佳人物”,高新區內企業西安環球印務股份有限公司獲得文化創意産業“十佳企業”。易點天下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鄒小武、三人行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錢俊冬獲得文化創意産業“十佳人物”。

  據介紹,2019年,西安高新區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宣傳部關於文化産業發展工作中的各項要求,強機制、搭平臺、深挖潛、廣招商,持續開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取得明顯實效。

  進一步強化文化産業發展工作統籌力量,高新區修訂了文化工作領導小組議事協調機制,及時將已託管的各鎮(街)納入文化工作領導小組,形成工作合力,實現上下聯動。

  全面開展文化産業專項扶持政策兌現工作,設置多名政策輔導專員,為企業詳細解讀文化産業政策及申報流程,確保政策發揮引導作用。

  充分發揮高新區文化創意産業協會作用,多次舉辦文創企業沙龍,文化産業校招等活動。通過搭建政企、校企橋梁、整合優化行業資源,為企業提供市場、人才、資本等有效支撐,形成了文創企業主動抱團,敢於走出去的發展格局。

  出臺了《西安高新區文化創意産業園區(基地)、孵化器(雙創平臺)管理辦法》,鼓勵民營企業參與文化産業園區建設,認定了一批專業文化産業聚集平臺,持續放大“以商引商”工作措施的蝴蝶效應,吸引更多優質企業聚集。

  深入研究文化産業統計體系,科學挖掘現有企業的增長潛力,在規上企業庫裏下足功夫,在標上企業庫中細緻摸排。利用每年的規上企業入庫申報窗口,提前規劃,逐一走訪。把“企轉規”作為提指標的重要抓手,為明年的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時值年末,高新區又為區內文化企業送上“真金白銀”的豐厚大禮。12月16日,高新區召開加強文化建設促進文化旅遊融合發展大會,發佈《西安高新區加強文化建設促進文化旅遊融合發展三年行動方案(2020-2022年)》,認真落實全市加強文化建設促進文化旅遊融合發展大會精神,圍繞構建文旅品牌體系、壯大文旅産業主體、激發文旅消費潛力、深化文旅合作交流、優化文旅配套服務等方面,共制定出臺了19條工作措施,46項具體工作任務,為高新區文旅産業發展提出具體目標、方法和路徑。 高新區將充分發揮區域文化資源優勢,以深化文化旅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抓手,突出科技旅遊、高新特色,高品質發展“一體兩翼”,努力使高新區成為絲路科技旅遊目的地和3A級標準的景區型城區,實現高新區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通訊員 呂宏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