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來曲江感受無與倫比的視聽盛宴
2020-01-13 09:39:32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中首  陜西】春節來曲江感受無與倫比的視聽盛宴

  大唐不夜城夜景 記者 尚洪濤 攝

  近年來春節年味濃郁的西安,成為人流量最大、關注度最高、傳播面最廣、點讚量最高的旅遊目的地。2020農曆新年臨近,西安曲江新區將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西安城墻景區、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等景區,形成多點聯動、全域綻放的“中國年·看西安”主題活動區域,開啟兩場燈會、4大演出、60場主題活動、100場巡遊、200項民俗活動。

  來大唐不夜城 感受盛世中國年

  2020庚子年春節,大唐不夜城將被打造成微縮版長安城,以“一街、兩市、六坊”為呈現空間,以年俗文化為主線,以西安千年曆史文脈為載體,凸顯年福、年趣、年藝、年樂、年禧五大主題。什麼是“一街、兩市、六坊”呢?那就是——以中央景觀帶“朱雀大街”將街區分為東市與西市,東市設置崇仁坊、安興坊、永昌坊,西市設置輔興坊、崇化坊、光德坊。各坊具備不同特色,分別推出具有唐盛特色的演出、美食、休閒活動、文創産品等。

  裏坊格局作為2020“中國年·看西安”活動一大亮點。遊客可以在安興坊內感受盛唐歌舞樂曲,在崇化坊裏領略獨特的西域風情,而源遠流長的傳統民俗文化、豐富多樣的各色美食、琳琅滿目的全球創意市集也將在這裡匯聚,形成吃、住、行、遊、購、娛為一體的新春旅遊産業鏈,呈現西安全民歡慶的新春景象。

  在六坊板塊的基礎上,超多精彩內容震撼來襲。西安老字號美食區、非遺美食區、智慧生活體驗館、VR體驗區將讓你眼花繚亂,右驍衛鎧甲巡遊、盛世華彩巡遊、國際主題巡遊等大型巡遊,舞臺演出、情景演出、行為藝術等主題演出,琳琅滿目的專屬文創,將全方位、多角度展現底蘊深厚的年節文化和喜慶濃烈的新春氛圍。此外,從1月17日至2月9日,西安美術館、陜西大劇院、西安音樂廳、太平洋影城四大場館將聯動賀歲,為大家奉上精彩的新春主題文藝演出。而萬眾期待的大雁塔北廣場全新升級的水舞光影秀,將噴泉表演與尖端聲光電技術完美融合,從現在起至2月8日,每天為大家帶來無與倫比的視聽盛宴。

  城墻新春燈會 華彩耀長安

  城門挂春聯,已經成為古城西安的一大特色。今年春節期間,西安市民將會看到從全球華人27186件投稿作品中遴選出來的優秀春聯作品,懸挂在西安城墻16座城門兩側。

  城墻燈會是春節的保留項目,1月17日,西安城墻景區將聯動南京秦淮燈會、上海豫園燈會,三城共同聯歡,開展第33屆西安城墻新春燈會,以充滿科技感的互動形式點亮主燈。今年的西安城墻新春燈會將絢麗多彩的燈組展示與精品民俗演出完美結合,並開展全民制燈活動,邀請市民親手製作專屬於自己的花燈並在現場點亮。

  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新春活動在發掘傳統文化魅力的同時,強調參與性和體驗性,通過現代光影科技展示、多媒體互動和文藝匯演,為觀眾帶來“超現實沉浸、多感知互動、跨時空創想、零距離感受”的狂歡嘉年華。整體活動由“群眾迎春”暨“中國年·看西安”2020中國年活動啟動儀式、“耀千宮·躍盛世”2020大明宮上元狂歡季、2020西安新時代民俗文化年展覽、中國年·看西安2020全國鑼鼓嗩吶社火展演大賽、熱氣球歡樂行等部分組成。 ( 記者 張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