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陜好年貨”系列活動在陜啟動 兩省十縣聯手開拓農産品銷售新渠道
2020-01-14 15:03: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月13日,由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和陜西省農業農村廳聯合舉辦的“粵陜好年貨 聯動三秦行”系列活動在陜西省咸陽彬州市啟動。廣東省遂溪縣、德慶縣、陽西縣、翁源縣、惠來縣和陜西省延安市寶塔區、富縣,陜西省寶雞市眉縣、周至縣、陜西省咸陽彬州市等十縣集中展銷推介特色農産品,滿足市民日益豐富的年貨採購需求,探索農産品縣域行銷合作新模式。

  廣東五縣帶著“寶貝”到陜西走親戚 市民採購心歡喜

  設在彬州奧體中心的“粵陜好年貨”展銷區人頭攢動,德慶貢柑、翁源蘭花、遂溪火龍果、陽西海鴨蛋等廣東五省帶來的“寶貝”和陜西富縣的“延安蘋果”、直落貢米,眉縣獼猴桃酒、獼猴桃果脯,寶塔山地蘋果、蘋果酒、小雜糧,周至獼猴桃,彬州梨、蘋果、柿餅等特色農産品吸引了不少市民採購。

  “粵陜好年貨”系列活動在陜啟動 兩省十縣聯手開拓農産品銷售新渠道

  特色農産品 攝影 石永波

  彬州市民史先生是一名蘭花愛好者,一早他就來到翁源縣展位選購蘭花。史先生説,翁源蘭花全國知名,這次在家門口展銷,一定不能錯過機會。經過與參展企業工作人員溝通,他一次購買了5盆各類蘭花,並互加了微信,今後打算長期購買。

  彬州市民劉阿姨和小區幾個鄰居一起來到“粵陜好年貨”展銷區,選購了鮑魚、海鴨蛋、火龍果、貢柑、獼猴桃等産品。劉阿姨表示,他們看到“粵陜好年貨”宣傳,就專門來看看,品嘗對比了幾個縣帶來的産品,覺得品質都很好,價格還不貴,非常方便,大家都買了不少。

  惠來縣海源達水産養殖公司負責人詹先生表示,到展位諮詢選購的市民很多,購買的也不少,因為是第一次到陜西來展銷産品,沒敢帶太多,沒想到一上午基本就賣完了,這讓他對開拓陜西市場更有信心。“這次來展銷是因為廣東的五個縣與陜西五個縣建立了結對合作,借助兩省搞的‘粵陜好年貨節’到陜西走走‘親戚’,深入了解一下市場行情,活動結束後,我們還會到西安等地做些市場調研,爭取明年有更多的産品進入陜西市場。”詹先生説。

  十縣黨政領導當起“推銷員”“代言人”   線上銷售好評不斷

  目前,“網紅帶貨"、"短視頻促銷"已成為農産品銷售的重要渠道。本次年貨節展銷現場,還專門設置了陜西原産地商品官方旗艦店銷售區、“網紅”直播間、“陜西網紅+縣長代言”和短視頻推介區,邀請了淘寶直播美食領域百強主播美食探索家瑩贏等多位網絡紅人直播推介十縣特色農産品。

  “粵陜好年貨”系列活動在陜啟動 兩省十縣聯手開拓農産品銷售新渠道

  參與活動的縣市黨政領導和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為特色農産品代言 攝影 石永波

  “粵陜好年貨”系列活動在陜啟動 兩省十縣聯手開拓農産品銷售新渠道

  網絡主播現場直播特色農産品 攝影 石永波

  兩省十縣黨政領導和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也紛紛當起推銷員和代言人,通過錄製短視頻、網絡直播等形式向全國網友和消費者推介家鄉特色農産品,促進産品銷售。

  “我們德慶是中國貢柑之鄉,中國柑桔産業十強縣,我們的貢柑果形美觀、果色金黃、清甜香蜜,歡迎大家購買。”德慶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陳林海通過直播鏡頭,與“網紅”主播一起向網友推介德慶貢柑等特色産品。

  “我是彬州市委副書記謝蓉,我為彬州梨代言,彬州梨,香甜可口,汁多渣少,粵陜好年貨,聯動三秦行,我們準備好了,彬州歡迎您。”彬州市委副書記謝蓉專門拍攝了推介短視頻為彬州梨代言,通過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平臺宣傳彬州梨和蘋果等特色農産品。

  “縣長推銷的産品肯定沒有問題,我要買一盒嘗嘗。”“縣長書記為農産品代言,助力農産品銷售,是為農民辦實事,給領導點讚。”許多網友看到直播後視頻後也紛紛下單購買,並稱讚這次活動辦的接地氣。

  據初步統計,活動期間直播和短視頻觀看量超過500萬人次,進店人數超過60萬人次,銷售産品超過3000件,進一步提升了十縣特色農産品的知名度。

 粵陜農業合作逐步深入 縣域合作打通農産品流通“大血管”

  “粵陜好年貨 聯動三秦行”活動是“粵陜好年貨 歡樂嘉年華”系列活動之一,由1月10日在廣州白雲機場成功舉辦的“粵陜好年貨 飛進千萬家”活動拉開帷幕。活動從1月13日開始,到1月23日結束。除了粵陜十縣特色農産品現場展銷、網上促銷外,還策劃安排了商貿洽談、項目考察、合作簽約、彬州農特産品全民網銷“大比武”、大型文藝表演、書法繪畫展等系列活動。

  “粵陜好年貨 聯動三秦行”活動啟動儀式上,粵陜十縣農業農村局與陜西原産地商品官方旗艦店簽訂了原産地地理標誌産品銷售協議,著力推進粵陜兩省更多的原産地“三品一標”産品在天貓熱賣;與陜西天星傳媒公司、廣東春豐天集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簽訂了農産品“網紅”宣傳行銷協議,共同打造“網紅”農産品、“網紅”小鎮;與“一畝田”簽訂了農産品批發銷售和農産品流通領域大數據建設協議,促進農産品定向與採購商在線對接;與北京中農嚴選科技有限公司簽訂了南北貨運及信息發佈綜合服務平臺建設協議,著力共建南北貨運平臺,降低南北品貨運成本,促進粵陜兩省農産品大流通。

  據了解,近年來粵陜兩省以“蘋果南下、荔枝北上”為切入點,積極推進農業領域合作,先後探索出了“北果南下 南果北上”和“南品北上 北品南下”農産品縣域行銷合作模式。中國農産品市場協會會長張玉香認為,粵陜兩省“南品北上 北品南下”的農産品行銷縣域合作打通了兩省農産品流通“大血管”,暢通了兩省農産品産銷“大循環”,將幫助兩省越來越多農産品融入“大流通”,推動粵陜兩地農産品小生産與大市場的有效對接,對促進了粵陜兩地農産品銷售和農民的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義。

  據粵陜兩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兩省氣候差異明顯,水果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2020年兩省將在現有合作基礎上,以果為媒,按照“資源共享,合作共贏”的原則,繼續加快推進“南品北上 北品南下”的農産品行銷縣域交流合作,通過政府引導,企業參與的方式,打造互利互惠的交流合作新格局,紮實推動粵陜農業協作高品質發展。(供稿 陜西省農業農村廳 編輯 陳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