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談】陜西省人大代表黃亮:以“三個經濟”發展吸引優勢資源聚集 加速産業升級轉型
2020-01-16 17:27: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以西安為例,2019年以來,樞紐功能進一步提升,開放平臺進一步完善,要素流動進一步加快,推動‘三個經濟’發展的各項政策舉措正在逐步顯現成效。”1月15日,陜西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開幕,在代表通道上,陜西省人大代表、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第六研究院黨委書記黃亮在談到陜西大力發展“三個經濟”時表示。

  (史佳已審)【代表談】陜西省人大代表黃亮:以“三個經濟”發展吸引優勢資源聚集 加速産業升級轉型

  陜西省人大代表、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第六研究院黨委書記黃亮 攝影 柳洪華

  對於陜西緊抓機遇發展“三個經濟”的佈局,黃亮認為,在中央提出調整經濟結構,大力實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産業由低端向高端發展的改革攻堅大背景下,陜西省委、省政府結合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總攬陜西經濟可持續高品質發展全局,大力推進改革,統籌用好陜西,特別是西安地區建設國家中心城市、自貿區建設等一系列機遇,發揮全省各類資源稟賦的最優作用,提出“三個經濟”的發展思路,這是跟上時代發展步伐,落實中央要求的重大舉措,也符合陜西省發展的實際。一年來,大家也欣喜地看到陜西省、西安市在“完善樞紐功能、提升門戶地位、增強流動動能、助力産業升級和優化升級”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績。黃亮希望新的一年,這些發展態勢和良好局面能得以保持並進一步擴大成果。

  在結合自身工作談及對“三個經濟”發展的體會時,黃亮用“吸引、輻射、平臺”三個關鍵詞概括。他認為隨著樞紐和門戶的建設和提升,外部資金、人才、技術、信息乃至各類産業發展資源,管理模式都會向區域內聚集,大家一定要抓住機會,用好資源,促進區內經濟的發展和地位抬升。

  “在輻射方面,這是建設中心城市的必然效應,也是陜西發揮西北龍頭作用,帶動全域發展的重大使命,陜西必須有這個責任擔當,引領輻射更多區域共同發展;而建好平臺,依託平臺,則將激發西安乃至陜西在大西北發揮經濟體制改革的主引擎作用,相信通過我們大力優化營商環境,吸引區外資源要素向陜西、西安聚集,並重組這些資源要素,能更好地促進和帶動相關地區、相關産業的轉型升級和發展。”黃亮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