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年“刷爆”朋友圈 古都新韻“鼠”曲江
2020-01-19 17:56: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馮妍):“盛世中國年,炫彩最西安”,隨著2020年“中國年·看西安”新春系列活動的開展,越來越多的遊客“打卡”西安曲江新區,在這裡體驗最中國的濃郁年味。西安年更是“刷爆”遊客的朋友圈,面向世界傳播著祥和、歡樂的中國年味,以及時尚靚麗的曲江新區城市新貌。

  西安年“刷爆”朋友圈 古都新韻“鼠”曲江

  夜幕下的大唐不夜城燈展秀 攝影 馮妍

西安年“刷爆”朋友圈 古都新韻“鼠”曲江

遊客龍美秀在朋友圈分享西安年打卡攻略   供圖  龍美秀

  “之前我朋友圈裏有同學分享了西安的雪景照,真的很美,就像大家一直傳的那句話,‘西安一下雪就變成了長安’,所以我們一直想找時機來一趟西安。最近天氣預報説西安這兩天有雪,我就和朋友來了場説走就走的旅行。”來自成都的“90“後遊客龍美秀説道。

       在龍美秀的印象裏,西安是一座很有歷史文化特色的城市,果然,行走大唐不夜城、漫步城墻,她不僅感受到了這座城市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更被西安的現代大都市魅力所吸引。龍美秀説:“當春節與古都西安碰撞在一起,這座城市真的令人很著迷。我和我朋友一直想穿著漢服在一座陌生的城市旅行,這次來西安算是圓了這個夢,行走在大街小巷仿佛穿越了一般。我們拍了不少美照,有好幾個朋友看見我們分享的照片,向我們詢問遊玩攻略。”

  據了解,有“西安城市會客廳”之美譽的曲江新區,自2018年首屆西安年活動開展以來,一直是該活動的引領區。為了助力打造3.0版本的2020年“中國年·看西安”新春系列活動,曲江新區組織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西安城墻、大唐芙蓉園、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樓觀文化展示區、西旅集團等各大景區,形成了“多點聯動、全域綻放”的“中國年·看西安”主題活動區域。不僅如此,曲江新區還融合國內外經典藝術呈現形式及現代手法,通過主題類、情景類、互動類三大節目形式,多角度詮釋展現繁榮璀璨的盛唐文化、熱烈祥和的傳統年俗及時尚炫彩的國際文化。

西安年“刷爆”朋友圈 古都新韻“鼠”曲江

遊學團領隊老師陳海燕朋友圈裏的西安遊學之旅    供圖 陳海燕

  “在大唐不夜城之前,我們還去了西安城墻、大雁塔、鐘樓·······”“西安很繁華,有很強的歷史感,特別好玩兒。”“用一個詞來形容西安的話,我覺得是熱鬧非凡。”問及對西安這座城市的印象時,來自鄭州的遊學團的12名小學生給出了各自不同的答案。

  “西安是我們遊學的第一站,要讓孩子們了解歷史,從西安開始是最好的。來西安之前,通過歷史老師的講述,孩子們對西安已經有了比較深入的了解,身臨其境看西安,沒想到這座城市將歷史文化與現代都市建設結合得這麼好。孩子們在西安玩兒得特別開心,他們擺出各種好玩兒的姿勢合影留念,我給他們拍了不少照,孩子的家長看了後也説想來西安遊玩。” 該遊學團帶隊老師陳海燕説。

        “在西安城墻上,看到很多設計精美的花燈,巨型鼠形象的花燈很有特色,很討喜。這些主題的佈置與裝飾,不僅讓我們了解了西安這座城市的獨特魅力,也切身感受到了這座千年古都奮力發展的勁頭。”陳海燕高興地説著自己觀看完城墻燈會的感受。

西安年“刷爆”朋友圈 古都新韻“鼠”曲江

遊客郭琦嬌在朋友圈分享西安遊玩的感受   供圖 郭琦嬌

  從外地趕來西安參加同學婚禮的郭琦嬌説:”大唐不夜城的夜景真美,很有年味,我們邊走邊拍照。中國年文化館的設計和佈置很精緻,通過壁畫,以及一些帶有年代感的擺件,遊客不僅能了解年俗的變化,也更懂得要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如今春節期間,有很多人喜歡去外地旅遊,西安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地方,我推薦大家來西安過傳統中國年。”

西安年“刷爆”朋友圈 古都新韻“鼠”曲江

  來自巴西的遊客點讚西安年 攝影 馮妍

  趁著假期來中國,已經成了很多外國遊客的旅遊新時尚。“此時的西安比巴西氣溫低很多,但節日的氣氛很濃,來到這裡我們感受到了一種特別的暖意。”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時,來自巴西的4名遊客不禁豎起拇指為西安點讚。燈光璀璨的夜、氣勢恢弘的兵馬俑軍陣、綵燈裝飾下的西安城墻,還有萌趣十足的文創産品······來自巴西的遊客用照片記錄著旅行中的點滴,並通過在社交媒體上分享,把西安特色的中國年帶到巴西。

  西安年“刷爆”朋友圈 古都新韻“鼠”曲江

  遊客參觀西安美術館中國年文化館 攝影 馮妍

  據悉,2020庚子年春節期間,曲江新區在小年夜、元旦、元宵節等節日都打造了不同的主題活動。大唐不夜城裏再現“兩市六坊”長安城,呈現盛唐時期的演出、美食、休閒等;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以“進宮!奉旨開趴”為主題,通過現代光影科技、互動體驗、多媒體互動和文藝匯演,為觀眾帶來“超現實沉浸、多感知互動、跨時空創想、零距離感受”的狂歡嘉年華;大唐芙蓉園將點亮“世界最高的燈”,舉辦“唐在心裏·年在一起”新春大潮會;西安城墻則將賞花燈與制燈活動相結合,為廣大遊客呈現一場凸顯文化魅力、國際互動、科技亮點、歡樂祥和的全新中國年文化盛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