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高品質發展 推動經開區經濟快速發展
2020-01-21 10:28:20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為全面貫徹追趕超越定位和“五個紮實”要求,落實市委、市政府“十項重點工作”動員大會精神,進一步安排部署工作,1月19日上午,經開區召開推進“三個經濟”、先進製造業、重點項目、“雙招雙引”工作大會。會議向區內廣大企業介紹和發佈經開區行動計劃,與廣大企業凝心聚力、凝聚共識,共同推動經開區經濟社會全面快速發展。

實現高品質發展 推動經開區經濟快速發展

  市委常委、經開區黨工委書記玉蘇甫江出席會議並講話,經開區管委會主任錢虎威主持會議,黨工委、管委會班子成員,各部門、各垂直管理機構、各直屬國有公司和公辦學校負責人,區內企業及重點建設項目單位負責人等參加會議。

  會議介紹了經開區加快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和加快建設先進製造業強市示範區情況,通報了經開區納入2020年市級重點建設項目情況,通報了經開區2020 年招商引資工作計劃,解讀了經開區人才隊伍建設及科技創新工作行動計劃。陜汽控股集團副總經理劉科強、西北有色金屬院黨委書記顏學柏代表企業發言。

實現高品質發展 推動經開區經濟快速發展

實現高品質發展 推動經開區經濟快速發展

  會議還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經開區黨工委、管委會分別與陜汽控股集團、萬諦溫德姆酒店項目、蘇寧智慧零售絲路總部暨蘇寧廣場項目、西北有色金屬研究院、廈門建發股份有限公司和復星集團絲路總部項目進行了簽約。

  這些項目既有知名企業投資的總部經濟項目,也有龍頭企業擴大佈局的先進製造業項目,是經開區加快“三個經濟”和先進製造業發展的長遠謀劃和戰略佈局,為今後經開區擴大開放、創新提升、加快高品質發展産生積極影響。

  玉蘇甫江指出,此次會議深入貫徹市委十三屆十次全會精神,紮實推進“十項重點工作”,對經開區加快推動追趕超越和高品質發展,努力打造西安國家中心城市的核心區、高品質發展的示範區、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樣板區有重要意義。本次會議不僅是動員會、部署會,也是一次推進會、落實會。

  玉蘇甫江強調,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認識,進一步增強加快追趕超越發展的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大力發展“三個經濟”,加快建設先進製造業強市示範區,全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和“雙招雙引”工作,是經開區貫徹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也是推進全面創新提升、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全區上下要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提高站位、深化認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工委、管委會決策部署上來。

  二是要明確目標、突出重點,推動經開區追趕超越和高品質發展。要高起點、高標準抓好推進落實,努力在全市當引領、作示範。要做到“四個聚焦”:要聚焦開放創新,大力發展“三個經濟”;要聚焦産業升級,建設先進製造業強市示範區;要聚焦項目建設,持續增強發展動能;要聚焦“雙招雙引”,加快新舊動能轉換。

  三是要凝心聚力、強化保障,高起點、高標準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要圍繞黨工委、管委會決策部署,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幹抓落實,凝心聚力促發展,高標準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要加強組織領導、要完善配套政策、要強化調度考核、要形成工作合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