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走進銅川市耀州區
2020-01-22 16:39: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孫東臨

2020“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走進銅川市耀州區

  藝術家們現場合影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月19日至20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辦、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國文聯、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陜西省文聯、中共銅川市委宣傳部主辦,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中心、陜西省文藝志願者協會、西安易俗社、中共銅川市耀州區委宣傳部承辦的2020年 “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走進陜西省銅川市耀州區。藝術家們用喜慶的歌舞,火紅的春聯,豐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將濃濃的年味帶到當地百姓身邊,用文化的魅力,為當地百姓帶來新春的祝福。

  寒冷的天氣擋不住藝術家和當地百姓的熱情。相聲《歡歌笑語》喜慶熱鬧,將過年的團圓歡笑展現得淋漓盡致;秦腔《紅燈記》《丑角聯唱》《表花》選段耳熟能詳、膾炙人口,一顰一笑盡顯陜西戲曲的魅力和風采,不斷贏得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中宣部表彰的基層理論宣講先進個人、耀州區草根宣講團成員杜天祥上臺與觀眾互動,通俗易懂、幽默風趣的話語引得現場陣陣喝彩。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國家》《不忘初心》《豐收歌》,詩朗誦《我的中國夢》,魔術表演《奇跡時刻》等優秀節目輪番上演,整場演出點燃了大家的熱情,掌聲、笑聲不絕於耳。

  國家一級演員李衛平表示:“這次非常榮幸,能隨中國文聯志願服務小分隊來到銅川耀州,為父老鄉親送文化,給大家奉上一台豐富多彩的節目。”

  2020“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走進銅川市耀州區

  書法家寫春聯贈送給當地百姓

  演出間隙,書法家揮毫潑墨,通過送春聯、送“福”字將新春的祝福提前送到當地百姓身邊,為即將到來的新春佳節增添了濃濃的喜慶氛圍。

  除了精彩的文藝演出,中國文聯還對小丘鎮、照金鎮評選出的優秀第一書記、脫貧攻堅典型戶等進行慰問,為他們送上慰問金和春聯,祝福他們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新年,祝並願他們依靠政策幫扶和自身努力過上更好的日子。

  活動當天晚上,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陜西省書法家協會第四屆副主席兼秘書長史星文,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陜西省攝影家協會副主席、北京攝影函授學院陜西分院常務副院長王應超,陜西師範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播音與主持藝術系教師、口語傳播研究中心研究員、朗誦藝術團總監何明家等藝術家們為耀州百姓開展了朗誦培訓、攝影培訓、書法培訓,專家們詼諧風趣的講授,不時贏得全場學員的陣陣掌聲。

  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中心大型活動處處長馬康強説:“我們這次就是響應中宣部的號召,來到陜西銅川耀州區進行慰問演出,給革命老區人民送來新春的祥瑞,為脫貧攻堅、決戰小康加油鼓勁、吶喊助威,給革命老區老百姓送歡樂、送溫暖、送關懷,讓革命老區的老百姓過一個祥和、幸福、歡樂的春節。”

  此次慰問演出活動走進耀州區,既是中宣部支持幫助耀州區打贏脫貧攻堅戰、促進文化發展的有力推動,也是中央實施文化惠民工程的具體舉措,充分體現了中央對貧困地區人民群眾的關愛。同時,活動通過開展文化扶貧,為奮戰在脫貧攻堅決勝小康第一線的廣大幹部群眾加油鼓勁,激發決勝小康的雄心、堅定必勝的信心、一鼓作氣的決心,營造歡樂祥和、喜慶熱烈的濃厚節日氛圍,凝聚團結進取、奮發圖強的強大精神力量。(文/圖 朱雲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