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區舉辦2020年“千名校長大培訓”活動
2020-01-22 16:14: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孫東臨

西安曲江新區舉辦2020年“千名校長大培訓”活動

  活動現場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月19日至20日,由西安曲江新區教育衛生局舉辦的“千名校長大培訓”暨校長培訓開班儀式在曲江一中報告廳舉行。

  曲江新區管委會領導、教育衛生局全體領導幹部,以及曲江新區轄區內全體中小學校長和中層以上幹部共計150余人參加了本次培訓會。

  曲江新區領導作開班講話,拉開了曲江新區2020年“千名校長大培訓”活動的序幕。他希望各校級領導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學校發展的開路人、做師生的貼心人”,講話充分體現了曲江新區黨工委、管委會打造曲江教育“樣板示範”的堅定決心,和對曲江廣大教育同仁的真誠關心。

  教育衛生局領導先後對曲江新區的歷史沿革和發展現狀進行了精彩生動的講解,展示了曲江人重創新、重學習、重速度的“曲江精神”。他通過“曲江要辦什麼樣的教育、怎樣辦好曲江教育以及如何做優秀的學校管理者”三個課題,擘畫了曲江教育的發展願景和美好藍圖。此外,他還介紹了曲江教育的發展歷程、各學校教育教學方面特色等,並結合《曲江新區基礎教育提升三年行動計劃》提出了曲江教育的行動目標和工作重點,部署了曲江新區基礎教育提升與發展工作。

  本次培訓為期兩天,採取專家講座、參觀考察、分組研討、交流分享等形式進行。1月19日上午,陜西省青少年素質教育研究會常務副會長鄭興潮作了題為《認清方向 守正創新 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的專題報告,為大家詳細解讀了國家教育方針政策和西安市教育政策和背景。

  1月19日下午,教育部中小學校長國家級培訓專家梁朝陽作了題為《校長的專業自覺與專業化發展策略》的專題講座,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評。

  隨後,參加培訓的校長們現場積極與專家對話交流,並實地參觀了曲江一中、曲江一小校園,感受校園文化環境,汲取優秀辦學理念。

  1月20日,曲江新區四位優秀中小學校長代表就學校管理及學校文化建設等方面開展專題講座,分享了各具特色的辦學理念和校園文化。

  在分組研討會上,參訓校長及學校中層領導們踴躍交流培訓感悟,共同探討學校規劃發展、營造育人文化、領導課程教學、引領教師成長等各方面的經驗做法,增強了培訓的實效性。

  本次校長培訓會是曲江新區全面貫徹落實西安市教育大會精神,積極響應西安市委、市政府“千名校長大培訓活動”號召,全面提高中小學領導幹部的政治理論素養、業務素質和管理水準的重大舉措。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曲江新區始終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始終把教育作為核心競爭力和重要民生工程來抓,努力建成西安市教育配套最齊全、辦學特色最鮮明、教學成果最顯著、教育公平性最強的“教育示範強區”。今後,曲江新區將繼續以“一流的辦學理念、一流的師資隊伍、一流的教育品質、一流的教育設施”,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打造樣板示範,爭當全市教育優先,教育領先發展的排頭兵,努力辦好人民滿意教育。(文/圖 何思雨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